Subscribe:

吳長蓉 養豬妹

吳長蓉 養豬妹

吳長蓉 養豬妹吳長蓉 養豬妹
吳 長蓉 養豬妹現場總是充滿視覺震撼,無憂無慮的吳長蓉 養豬妹搖身一變,成了畜養2000隻豬的「養豬大戶」,家住屏東麟洛的吳長蓉 養豬妹,勇敢和父母一起打拚養豬事業,不過畢竟是藝術家,吳長蓉 養豬妹用鏡頭拍下豬隻生活,又用巧思剪輯影像,把養豬百態變成萬花筒一樣美麗。吳長蓉 養豬妹:「我覺得在視覺上應該要輕盈,製作過程中,我覺得看MV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就把我的紀錄片,用MV的形式來製作,面對這種沉重的事情,會放在輕 盈(畫面)的背後。」



吳長蓉掌鏡 養豬妹百態化美感
年 輕藝術家吳長蓉,2年前吳長蓉父母為了家計當起養豬妹,她也拆掉水晶指甲,穿上雨鞋,跟著父母親一起養豬,要負責餵豬、清豬屎、幫母豬接生等等,這2年來 的過程,吳長蓉拍成紀錄片,創造出像萬花筒般意想不到的美感,她並獲文建會推薦為新銳藝術家,在今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上,成為話題。

新銳藝術家 吳長蓉:「我第一次進到豬舍,我還整套粉紅色套裝,手上滿滿是水晶指甲,臉上戴口罩,不騙你,兩層口罩,熱得半死,從裡面濕到外面這樣。」

養豬妹現場總是充滿視覺震撼,無憂無慮的小女生搖身一變,成了畜養2000隻豬的「養豬大戶」,家住屏東麟洛的吳長蓉,勇敢和父母一起打拚養豬事業,不過畢竟是藝術家,她用鏡頭拍下豬隻生活,又用巧思剪輯影像,把養豬百態變成萬花筒一樣美麗。

新 銳藝術家 吳長蓉:「我覺得在視覺上應該要輕盈,製作過程中,我覺得看MV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就把我的紀錄片,用MV的形式來製作,面對這種沉重的事情,會放在輕 盈(畫面)的背後。」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真的是很有巧思,明明看起來是一個花布,很漂亮的花布,其實仔細看,它是豬裡面的器官,來合成做出來的。」

就是這樣的創意和前衛精神,吳長蓉養豬妹成功設計出一系列「豬五花」影像裝置藝術,在文建會2010年國際藝術博覽會,共200多位本土青年藝術家競選中,脫穎而出成為8位推薦藝術家之一。

而隨著經濟景氣好轉,藝術市場開始熱絡,今年的藝博會擴大舉辦,共吸引百家國內外畫廊參展,預期開放的交流平台,會是這些台灣新銳藝術家們,推銷自我最好的機會。

影片:吳長蓉 養豬妹



引用網址:吳長蓉 養豬妹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