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抗生素的末日【圖+影】

抗生素的末日【圖+影】
標籤:抗生素的末日,抗生素的濫用,抗藥性導致抗生素的末日,抗生素的使用,超級細菌導致抗生素的末日,抗生素的末日 原因,抗生素的末日 可能性

超級細菌--抗生素的末日
超級細菌--抗生素的末日
世界上出現了一種超級細菌,几乎對現在所有的抗生素抗菌藥物都有耐藥性,全球已發現170名感染者,而這種超級細菌目前已經傳播到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由此,抗生素濫用問題再次引起了人們的關注。美國時代周刊表示,超級耐藥性的細菌是由特定的基因變異出現,某方面說是由於抗生素濫用導致。而它的出現讓醫學界産生對抗生素過度使用將導致耐藥性下降的擔憂。

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 超級細菌--抗生素的末日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

媒體表示,過去這一周關於抗生素産生了很大爭論。在柳葉刀傳染病雜誌報導了從南亞傳播開來的新型耐藥性超級病菌暴發後,全球通訊社都報導了對這一病菌可能引發的結果的絶望以及擔憂和憎惡。一些專家稱,這一新聞被過度渲染了,這種新型病菌不比其他許多病菌更糟。而同時其他一些專家則認為,抗生素可能不久將全部過時。

其實,抗生素的有效性取決於我們選擇如何使用這些抗生素抗生素耐藥性並不複雜。如果你被細菌感染,你可以用抗生素來治療。但是在導致你得病的細菌中也許存在一些小的基因變異,而這些基因變異中有些也許恰好使得某一種特定的細菌比其他細菌對藥物的抵抗力更弱或更強。當你服用藥物後,對藥物最沒抵抗力的細菌最先死去,留下的是更有活力的細菌,這些細菌接下來會繁殖,因此下一代細菌更可能帶有耐藥性的特質。如果這種過程得以延續好幾代,正如進化理論預言的那樣,那麼細菌可以變得對抗生素具有完全耐藥性。所有這些意味着過度使用抗生素將導致耐藥性

不過,抗生素的使用只是耐藥性等式的一半。另一半是控制那些已經有耐藥性的細菌。毫無疑問,像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這類細菌可以給醫療機構帶來災難。除了最強效的(以及昂貴的)抗生素外,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對許多抗生素免疫,病人若感染了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極為難治。不過在美國,新感染率在下降。這種成功不是因為使用更特別的藥物或新的醫療技術所帶來的。

相反,它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遵守規定的、但其實很單調無聊的感染控制基本工作:在醫療人員中提倡洗手,迅速確診新感染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的病例,隔離被感染的病人。最後,你也可以在對抗耐藥性的戰役中發揮作用。首先,在不需要抗生素的時候,不要使用抗生素。許多病人在他們感覺生病的時候就要求服藥,這種做法是很不恰當的。

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 超級細菌--抗生素的末日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

還有,確保遵守醫囑。當你的確被細菌感染時,醫生通常會建議你吃完處方上的全部抗生素藥物,即使你可能在幾天后就感覺好些了。這樣做是為了確保你在第一時間殺死盡可能多的細菌。如果你只殺死了細菌中的一部分,那麼你也許仍可以傳播倖存下來的細菌,這些細菌比平常的更具活力,從而可能導致一個社區內對抗生素的耐藥性慢慢增強。聰明地使用抗生素吧,因為沒有人希望看到抗生素的末日



引用自:超級細菌--抗生素的末日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