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最近小行星

最近小行星

史上最近小行星15日訪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說,1個太空小行星將於15日挾帶等同於氫彈般的破壞力,掠過地球,屆時它與地球的距離將僅有約2萬7700公里, 是目前所知最貼近地球的小行星。


最近小行星


這顆近地小行星2012 DA14與地球距離之近,足以進入地球同步軌道氣象和通信衛星軌道內。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地星體辦公室(Near EarthObject Programme)得以精確觀察小行星路徑,因此確定這顆小行星不會撞擊地球。儘管如此,卻賦予研究人員近距離一窺近地物體的機會。





DA14最接近地球的時間點是台北時間16日凌晨3時24分,屆時它距離地球表面大約為2萬7700公里。儘管這個高度近到足以進入同步衛 星軌道,但它仍大幅高於絕大多數的衛星,包含國際太空站(ISS)。


小 行星將以每秒7.8公里速度,高速飛掠過地球。儘管 DA14相當接近地球,但由於體積不大,即便用最大的光學望遠鏡觀看,仍只能看到1個亮點。根據它的亮度,天文學家預估小行星的直徑僅大約45公尺。最佳 觀測地點將是印尼,東歐、亞洲和澳洲也是觀星的好位置。但當地球轉自適合美國大陸觀星的角度,小行星的亮度已大幅減退。


近地星體辦公室人員姚曼斯(Don Yeomans)說:「儘管這是有史以來最接近地球的小行星,但小行星的行進軌道排除撞擊的可能。」然而,這個小行星每年都將持續掠過地球,天文學家也不 排除它會在某一次造訪時撞擊地球。


「鏡報」(The Mirror)報導,這個小行星的大小約為1棟樓房,如果撞擊英國首都,足以夷平倫敦。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天文學家霍納(Jonti Horner)說:「這個小行星提醒我們,這類星體對我們的威脅確實存在。」


最近小行星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