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水貨客襲警

水貨客襲警

水貨客襲警 - 「光復上水」爆衝突 水貨客襲警


「政府做大戲,風沙刮唔起!」水貨客遭批擾民問題在港府連番打擊下,仍 未見絲毫改善,且水貨客問題蔓延至大埔等地區,約30名北區居民繼上月底後,昨再次發起「光復上水站」行動,他們指不滿情緒已達沸點,要求有 關部門盡快制訂更具體的杜絕水貨客政策。


水貨客襲警





行動中示威者圍堵水貨客並阻止他們入閘,不少水貨客棄貨而逃,期間有兩 名水貨客和示威者疑起衝突打鬥,便裝警員上前排解時被水貨客打中頭部,需送往醫院治理,警方隨後將兩名分別襲警及普通襲擊的水貨客拘捕。


水貨客襲警


是次「光復上水站」行動由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起,約30名北區居民響 應,各人昨午在上水港鐵站集合,手持反對水貨客的橫額及標語,高呼「水貨客,滾回去!」,又組成人鏈,堵截水貨客前往上水站入閘的道路,一度 令近200名水貨客前無去路,掩臉棄貨而逃,遺下滿地載滿尿片、奶粉的手推車,但當有示威者移走手推車時,水貨客便喝罵「不要偷東西呀!」, 引起罵戰及推撞,警方架起鐵馬分隔兩批人士,期間有水貨客情緒激動,由警方陪同離去。


水貨客襲警


水貨客其後轉至上水站其他出口入閘,示威市民隨即狙擊,期間兩名水貨客 和示威者「初則口角,繼而動武」,便裝警員上前制止,卻遭水貨客揮拳相向,即使表明身份亦遭水貨客一拳打甩其中一名警員的眼鏡,該兩名水貨客 終因涉嫌襲擊及襲警被拘。


水貨客問題已蔓延東鐵沿線,大埔墟站月台更常見水貨客分貨,北區水貨客 關注組發言人梁先生表示,港府近月雖有打擊水貨客,如配合入境處的「風沙行動」,但毫無成效,往往在行動第二天,大批水貨客又再在各個據點湧 現,且水貨問題更有蔓延現象,「簡直等於摑香港政府一巴!」,希望港府盡快推出具體且有效的措施,杜絕水貨客。他預計臨近農曆新年,水貨客將 有增無減,故關注組會繼續發起「光復上水站」行動。


水貨客襲警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