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好爸爸指數

好爸爸指數

好爸爸指數 - Better Fathering Index 好爸爸指數


新加坡非營利組織準備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好爸爸指數」,衡量父親在家庭中的表現,讓新加坡人知道做爸爸是怎麼一回事。


好爸爸指數


「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 Asia)報導,非政府組織「好爸爸中心」(Centre for Fathering)正在進行調查工作,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好爸爸指數(Better Fathering Index)。


好爸爸指數


好爸爸中心主席林順福說,這個指數的衡量方式,包括為人父者每天、每周、每月甚至每年和小孩相處的時間,還有和小孩一起活動等。


好爸爸指數


林順福說,許多研究顯示,父親和小孩相處的時間越多,小孩不管在情緒上或學業上都會有較好的表現。因此新加坡需要一個指標,讓大家知道做爸 爸是怎麼一回事。


好爸爸指數


專家表示,隨著現代社會有越來越多的雙薪家庭,父親的角色也在演變,父親在養育孩子上要更有參與感。


新加坡的生育率在2011年是1.2,遠低於替代水平2.1,生育率下滑成為近年來新加坡的重大議題,為了讓夫婦願意生育,新加坡政府推出 各種津貼和福利,不過成效欠佳。


好爸爸指數


新加坡社會近年也越來越著重爸爸在家庭中的角色,總理李顯龍在去年國慶群眾大會演說時表示,政府考慮推出父親帶薪陪產假。他說,過去政府反 對,「但已到了改變的時候」,希望採取措施以分擔婦女的辛勞,提高生育率。

 

好爸爸指數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