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會走路的魚

會走路的魚

會走路的魚 - 會走路的魚 墨西哥「水怪」將絕跡


墨西哥中部一個湖泊裡面,有一種會走路的魚,長相非常特殊,這種會走路的魚有四隻腳,在水裡面可以走路,當地 人稱會走路的魚是「水怪」。不過由於外來物種把會走路的魚的食物都吃光了,現在「會走路的魚」數 量快速減少,科學家預估,如果沒有想出解決方法,「墨西哥水怪 會走路的魚」5年內就會絕種。


會走路 的魚





這頭大大、鰓上長毛的會走路的魚,就是墨西哥人稱的水怪。這種會走路的魚,是蠑螈的一種,生長在墨西哥中部的 霍奇米爾科湖,如果去掉鰓,會走路的魚長得就像一隻蜥蜴,所以又叫做水蜥蜴。


觀察會走路的魚的游法,身體碰到底部,牠就開始滑動四肢,就像在走路一樣,有人說牠是會走路的魚。


由於長相特殊,許多觀光客都會搭著船遊湖,看看能不能看到會走路的魚


會走路的魚


不過,想要看到會走路的魚的機率,越來越低了。40年前,當地政府為了開發城市,曾經抽乾湖水,會走路的魚數 量快速減少。


後來政府又把湖救回來,為了豐富品種,把許多外來生物放到湖裡,結果把會走路的魚的食物吃光光,水怪沒東西吃,族群二度下 降,現在數量,只有10年前的1/60。


會走路的魚不是只有長相怪,牠的腳斷了,還會自動長回來。科學家已經把牠列為瀕臨絕種動物,希望用人工復育的方式,讓會 走路的魚活下去,這樣才有機會更了解這麼一個活化石。


會走路的魚 - 會走路的魚 墨西哥「水怪」將絕跡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