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中環摩天輪

中環摩天輪

中環填海區申建摩天輪 - 中環摩天輪


新加坡闢建全球最高摩天輪吸客後,本港亦有英資私人公司計劃申請以短期租約的形式,租用可飽覽維港美景的中環新填海區一幅近三千平方米政府 土地,豎立巨型觀景摩天輪及闢設露天茶座等相關商業活動。


中環填海區申建摩天輪 - 中環摩天輪


不過,有關私人公司指在香港申請有關牌照遠較歐美及亞洲地區困難,擔心計劃或因此受阻。有區議員指中環海濱景色優美,政府未能善用造成浪 費,促請政府盡快研究有關計劃。



香 港有東方之珠美譽,迷人夜景令遊客趨之若鶩,有英國摩天輪公司THE HALL ORGANISATION HK LIMITED最近向地政總署申請,擬以短期租約形式租用中環九及十號碼頭附近一幅面積約二千九百七十平方米政府土地,豎立一個高度約六十米、可飽覽維港 美景的摩天輪及相關商業活動。


42空調艙 日載4000客 - 中環摩天輪

摩天輪設四十二個 乘客艙,每個艙均設有空氣調節,可容納六至八名乘客,估計每日最高乘客量可達四千人。THE HALL ORGANISATION HK LIMITED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在英國及歐洲建有多個摩天輪,由於香港擁有全世界最美麗的維港夜景,因此擬租用中環新填海區政府土地,豎立高達六十米巨 型摩天輪,增加中環新海濱的吸引力。她又指英國及新加坡等地的河畔海濱均有摩天輪作為地標,香港亦應效法。


中環填海區申建摩天輪 - 中環摩天輪


她強調,擬租用的中環新海濱土地,現劃作休憩用地,豎立摩天輪符合土地用途。該公司原擬租用三年,但考慮到政府或對計劃有疑慮,該公司可因 應政府要求縮短固定租期至一年,其後每季續租。


由 於該土地現為土木工程拓展署中環填海第三期工地,明年四月才可騰空該土地作其他用途,該公司會待政府正式批出租約後,才向食物環境衞生署及機 電工程署申請 相關的牌照。不過,她指在港豎立摩天輪申請手續繁複,「全球最難」,要提供大量摩天輪及相關設施的設計資料,因此該公司今年五月在港成立分公 司,專門處理 牌照申請事宜。


美麗海濱一直未善用 - 中環摩天輪


中環填海區申建摩天輪 - 中環摩天輪


地 政總署指出,已收到有關公司的申請,正諮詢相關部門及地區人士意見,才批出租約,租金會以市值水平釐定。中西區區議員陳學鋒稱,新加坡闢建多 項娛樂設施及 觀景摩天輪吸引大量遊客,香港海濱則一直未被善用,浪費美麗景色,他促請政府應於海濱增加商業及休憩設施,增加海濱吸引力。


中環填海區申建摩天輪 - 中環摩天輪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