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港獨叛國

港獨叛國

「港獨」言論違23條屬叛國 – 港獨叛國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昨於港台《城市論壇》中聲言,要立法制止示威者叫港獨口號,並說按照《基本法》23條,「港獨」言論已屬叛國、分裂國家 行為。


「港獨」言論違23條屬 叛國 – 港獨叛國


其後,論壇觸發「國旗」混戰及「口水戰」,「反港獨」者與其他出席者衝突和推撞,有「反港獨」者用國旗追打對方,聲稱是對方先吐口水挑釁。



港澳辦前副主任陳佐洱日前稱,香港有股港獨勢力抬頭,「像病毒一樣蔓延得很快」。《城市論壇》昨日在維園舉行,討論「港獨」爭論。劉夢熊在 論壇說,香港人可以批評政府政策的缺失,但不能否定對國家的認同,「可以不滿共產黨,但你無理由否定『中國人』這個概念」。


「港獨」言論違23條屬 叛國 – 港獨叛國


陳梓進促中聯辦勿干預港務

劉 說,《基本法》列明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裂的部分,批評舉着港英旗的示威者「喪心病狂」,「竟然打出『中國人滾回中國去』、『香港要獨 立』、『南京 條約萬歲』這些荒唐口號,與基本法的規定對着幹。按照(《基本法》)23條,這些已經屬叛國、分裂國家行為,一定要立法制止!」


「港獨」言論違23條屬 叛國 – 港獨叛國


出席論壇的「我哋係香港人,唔係中國人」組織發言人陳梓進反駁,他們並不是要港獨,只是要求北京和中聯辦不要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陳梓進又 即場拿出護照,指劉夢熊曾撰文要褫奪他中國國籍,叫劉即刻去做。


劉銳紹:不存在港獨勿上綱上線

同場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香港並不存在港獨的條件和現實,把中港矛盾中的民生衝突解讀為「去中國化」是政治過敏。他又希望中方不要動輒 上綱上線,用群眾鬥群眾,否則只會重演「文化大革命」、「反右」的歷史悲劇,並非香港之福。


「港獨」言論違23條屬 叛國 – 港獨叛國


「反港獨」者持國旗追打男子

昨日有約10名市民手持如手掌大小的小型港英旗出席論壇,同場數十名反對「港獨」的市民,包括「愛護香港力量」成員,手持10多面大幅的中 國國旗,在論壇期間不停揮舞叫喊。


「港獨」言論違23條屬 叛國 – 港獨叛國


論壇結束後,陳梓進離開時遭「反港獨」者追罵,要由保安員護送離開。「反港獨」者後又與另一批人發生衝突並互相推撞,其間有「反港獨」者更 拿着國旗追打對方,情况一度混亂,有人立即分隔雙方,最後要由警員調解,事件中無人被捕。「反港獨」者聲稱,是一名男子先吐口水挑釁。


劉夢熊:「港獨」言論違23條屬叛國 – 港獨叛國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