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翼龍無人機

翼龍無人機

翼龍無人機 好吸睛 - 翼龍無人機


2012珠海航展今天開幕,除有殲10、Su-27等戰機空中表演,大陸翼龍無人機實機參展與新的FD-2000防空導彈成注目焦點。兩年一度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 (珠海航空展)今年邁入第9屆,來自39個國家地區近650家航空航太廠商帶來約90架各型飛機參展,展期至18日。


翼龍無人機 好吸睛 - 翼龍無人機


中國大陸第2種隱形戰機「殲31」今年在網路上大量流傳,使得展場內一架殲31的模型成為中外媒體拍攝焦點,幾乎到場的大陸電視媒體的記者 都會在殲31模型前拿麥克風報導。


翼龍無人機 好吸睛 - 翼龍無人機


模型機製作成1:4比例,外型酷似美軍F-22及F-35兩款隱形戰機的混合,駕駛台上還看得到抬頭顯示器,相當細緻。但現場解說牌僅標示 「先進概念戰鬥機」,沒有詳細說明。


翼龍無人機 好吸睛 - 翼龍無人機


除了殲31模型外,今年完成太空飛行器對接任務的神舟9號返回艙以及與實體等比例的天宮與神九模型,也是展場亮點,主辦單位還安排神九對接 任務的3名太空人景海鵬、劉旺、劉洋現身會場。相較先前幾屆,這次的珠海航展展出更多款大陸自主研發的無人飛機,其中翼龍無人機過去都是以模型亮相,這次翼龍無人機則實機首度現身。


翼龍無人機 好吸睛 - 翼龍無人機


翼龍無人機」 外型類似美國的掠奪者無人機,可攜帶各種偵查、電戰設備,也能搭載小型空對地飛彈執行攻擊任務。此外,FD-2000中、遠程防空導彈也是首 度參 展,FD-2000是紅旗9飛彈的外銷版,據稱性能媲美俄製S300PMU2防空飛彈。在場觀察的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表示,大陸努力 向非洲國家推 銷這型武器。




空中表演於今天開幕後登場,包括大陸空軍八一表演隊的殲10、俄羅斯勇士特技飛行隊的Su-27、巴基斯坦空軍的大陸製JF17「梟龍」戰 機,以及由退役法國空軍飛官等組成的「百年靈」表演機隊,每天都會安排飛行場次,表演精彩的俯衝、加速、垂直拉升及編組飛行。


翼龍無人機實機首度現身 - 翼龍無人機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