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公安上水請願 - 「公安」現身上水站 惹越境執法疑雲

公安上水請願

公安上水請願 - 「公安」現身上水 站 惹越境執法疑雲


正當政府宣布嚴打水貨客之際,港鐵上水站昨出現一名身穿內地警察制服男子,且與本港警員並排站立,似在商討行動策略,惹來內地公安「越境執 法」疑雲,有市民擔心中港提早「融合」。



據悉,有關內地男子因違反上司指令而遭責罰,並手持紙牌多次來港請願,警方在其同意下將他帶返警署,經了解後證實事件不涉刑事成分,有關男 子已自行離開。 



公安上水請願 - 相片網上廣傳

網上昨流傳多幅內地公安人員疑越境「執法」的相片,相中男子身穿內地警察制服,肩膊上有「三粒花」,官階相等於本港總督察級人員,他在水貨 客聚集的上水港鐵站出現,並與數名本港軍裝警員並排站立;其餘照片則顯示,該名「公安人員」高舉標語,本港警方人員上前了解。




本地網民對此議論紛紛,有網民說:「上水出現大陸公安,深港一體化先兆!」另一網民稱:「上水驚見大陸公安,一國兩制下,理論上係唔可以咁 做!」甚至有網民謂:「係咪着公安衫嚟嚇班水貨客?」


警 方發言人稱,昨晨九時接獲市民報案,指一名男子在上水站地上展示紙牌,並構成阻塞,警方到場後,該名五十三歲姓張內地男子同意隨警員返回警 署,經了解後, 得悉他早前已到上址請願,事件不涉刑事成分,有關男子其後自行離開。據悉,該名內地「公安」在場聲稱自己因不依上司指令而遭責罰,期間吸引大 批市民圍觀。


公安上水請願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