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天下第一村

天下第一村

天下第一村華西村


江蘇天下第一村炫富 匯聚山寨長城天安門
被稱為天下第一村的江蘇華西村,繼為慶祝建村五十周年,豪花三十億元(人民幣,下同)打造五星級酒店後


近日又在村內興建山寨版中外著名建築,包括天安門、萬里長城、美國國會山莊等。該村辯稱是為發展旅遊業,讓村民在家門感受華夏河山美麗,網民譏諷燒錢炫富。


華西村山寨建築可謂五花八門、包羅中外,計有山海關、揚州五亭橋、巴黎凱旋門、悉尼歌劇院等,大多都抄襲得惟妙惟肖,如山寨版天安門城樓,造型、色調、裝飾,幾與北京正版無異,城樓前同樣有金水橋和華表。

網民認為興建山寨建築與抄襲無異,令人感到惡俗,華西村富起來仍難脫土性,發展旅遊是假,炫富為真,是發迹後的帝王思想作祟。


中國建築學會副理事長竇以德表示,雖無法例禁止模仿著名建築,但這種缺乏創新、機械模仿的風氣不宜提倡。


以富有聞名的華西村,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大規模的農田改造和建設,沿用人民公社時期的集體經濟制度,統籌分配村民收入和福利,造就今日的共同富裕,據稱每戶存款不低於六百萬元。村內上周開業的豪華酒店,內有一隻重一噸、價值三億元的大金牛。





天下第一村華西村
江蘇天下第一村炫富 匯聚山寨長城天安門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