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蘇紫紫【組圖】

蘇紫紫【組圖】
年 輕的蘇紫紫並沒有受任何影響,顯得非常淡定。蘇紫紫:『不要叫我裸模,我是做藝術的。』蘇紫紫表示,做裸模只是很短暫的事情,只是生活緊迫時的一個賺錢手 段。蘇紫紫:『我上大學,家裡實在沒錢,只能靠自己去掙學費和生活費。而且我只做過兩個月的裸體模特,我現在的裸體是一種藝術創作。』蘇紫紫表示,現在的 這些作品在拍攝時,她都要去構思構圖、布景,成片出來後,她還會自己配上詩詞文字。

蘇紫紫:不要叫我裸模 我是做藝術的
蘇 紫紫﹕她是一名未滿20周歲的"90後"女生;她當人體模特賺取學費和生活費;她是人民大學藝術學院的一名大二本科生……來自湖北宜昌的人體模特蘇紫紫 (藝名)最近在網上迅速竄紅,"90後"、"裸模"、名牌大學等元素匯集在一起,引發許多爭議。正在風口浪尖上的蘇紫紫日前來到南京,作客明晚將播出的江 蘇教育台《現在開講》欄目。 蘇紫紫


蘇紫紫 觀眾激辯 - 傷風敗俗還是勇敢展示美
關於蘇紫紫的行為,節目現場的50多名觀眾展開了激辯,形成了半數支持她,半數反對她的僵持局面。

有 趣的是,支持者中,五六十歲的女性占了多數。她們的觀點是:"覺得這個孩子很勇敢,而且她又沒傷害任何人,就是把自己的美展示出來。沒什麼不對的。" 令記者感到意外的是,反對者中年輕人占了多數,一名女大學生告訴記者:"這會讓很多人以為90後都很瘋狂,其實並不是如此,這樣的舉動,我們很多人也接受 不了。"一些年長者也激動地表示:"在大庭廣眾之下全裸接受採訪,就是傷風敗俗!"

淡然面對 - 裸體是一種藝術創作
節目現場, 聽到觀眾的評價,年輕的蘇紫紫並沒有受任何影響,顯得非常淡定。"不要叫我裸模,我是做藝術的。"蘇紫紫表示,做裸模只是很短暫的事情,只是生活緊迫時的 一個賺錢手段。"我上大學,家裡實在沒錢,只能靠自己去掙學費和生活費。而且我只做過兩個月的裸體模特,我現在的裸體是一種藝術創作。"蘇紫紫表示,現在 的這些作品在拍攝時,她都要去構思構圖、布景,成片出來後,她還會自己配上詩詞文字。


不 久前,她全裸出鏡接受記者採訪的做法,將自己推向了輿論漩渦。許多人質疑她是想炒作,對此,蘇紫紫表示:"藝術是純潔的,看到人體作品能夠體會作者的思想 才能引起共鳴。如果看後只想到烏七八糟的東西,那麼是觀眾本身的審美情趣存在問題。我現在是讓你們去正視我,而不是我在被你們看。"她更表示:"當我老了 的時候,我還是會拍裸照,我展示的是最本真的狀態,都是生命的過程,無需回避。"

引用﹕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114/4117376.html




裸模爆紅 蘇紫紫:為掙學費
中國人民大學2年級學生蘇紫紫,既是學生,又是每場500元報酬的全裸模特兒,特異行徑最近在大陸網站爆紅。儘管她說當模特兒是為籌學費,但走在校園裡,仍有男同學在她背後說:「這女的還真敢脫!」

談到為何當人體模特兒,蘇紫紫受訪時說,家�實在沒錢,只能靠自己掙學費生活費,打過零工,也做過促銷員和平面模特兒;有1次看到攝影工作室徵人體模特兒,每天500元,「我就去了」。

曾被攝影師言語輕薄
記 者問她第1次面試寬衣解帶是否猶豫?蘇說,女老闆叫脫衣拍照,事後也有攝影師告訴她要小心,提醒她以後拍照要簽合同,否則曝光照可能會賣到網路,甚至成威 脅手段,她很感謝對方,但也碰過50歲的攝影師,起初一派正經,但後來竟然叫她擺出不雅姿勢,當時她不肯,竟被對方罵「脫都脫了,還裝什麼清純?」

蘇紫紫說,人體攝影有3種,有攝影家協會組織的正規拍攝,有商業拍攝,還有的專拍色情。不少攝影師拍人體照,不但是為滿足「個人收藏」,還賣到人體雜誌或網站。所以,現在只要拍照都會簽協議,攝影師未經她同意,不得私自發表她的照片。

有1次,1名攝影師約她出去吃飯。「我看過妳的身體了,妳跟我在一起吧!我養你!」蘇訝異。但在她眼中,多數攝影師是好的。

老爸問為什麼要這樣
蘇說,模特兒很晚才回家,後來被傳說她是去「坐檯」,覺得很冤枉,雖然只告訴老師「是人體模特兒」,老師也替她保密,但風因火起,愈來愈不像樣,還有同學問她:「包夜多少錢?」實在難忍,才公開自己是人體模特兒。

做這一行家人反對嗎?蘇說:「媽媽一開始說我是『神經病』,後來慢慢理解;但我沒和爸說,直到爸在網路上知道此事,打電話來。「為什麼要這樣?」後來爸也不說話了。「我不用真名,『蘇紫紫』的假名也是用來保護家人。

對於未來,是出國還是考研究所?蘇紫紫心中有定論,也有期待。「我已學會如何用身體語言表達內心的美麗。總有1天,我會成為1個出色的人體攝影師。」

裸模院長楊林川力挺
曾有相似經歷的「裸模院長」楊林川表示力挺。楊林川說:「也希望她能堅強面對現實,努力追逐自己夢想。」「我們的身體有那麼可怕嗎?」

去年底,南京中山文理學院院長楊林川,在1節人體寫生課堂上,因預約的模特兒未到場,楊林川當場寬衣當裸體模特兒,引發熱議。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9/140/2kid0.html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