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面額 60億元鈔票【圖文】

面額 60億元鈔票【圖文】

據 專家介紹,面額 60億元鈔票 這種紙幣是新疆在極度通貨膨脹情況下所發行,面額 60億元鈔票發行時間最多半年,面額 60億元鈔票剛面世不久就已經銷聲匿跡,正規的研究刊物也極少會注意到面額 60億元鈔票。在拍賣市場上出現「新疆省銀行60億元」紙幣的次數不出10次,價格最高者出現在2004年北京華辰和2005年中國嘉德的拍賣會上,面額 60億元鈔票成交價均為人民幣6600元。

世界最大面額! 民國「60億元」鈔票只能買77粒米
廣州近日舉行一場貨幣展,在眾多展出物品中,最受矚目的是一張面值「60億元」的紙幣。據介紹,這是新疆於1949年發行,當時極度通貨膨脹,這張紙幣在上海只能買到77粒米。

《北京日報》報導,「孫中山與中華貨幣」實物展在廣州中山紀念堂歷史陳列館舉行,展出15家銀行不同時期發行的不同版別、不同面值的紙幣和40多件硬幣。其中,一張面值「60億元」的紙幣最受矚目。

這張巨額紙幣正面上方有「新疆省銀行」字樣,左邊是孫中山頭像,右邊寫著「陸拾億圓」,下方則是「折合金元券一萬元」,鈔票號碼「AN245258」。而背面是「新疆省銀行」的建築外觀,發行年是1949年。

據專家介紹,這種紙幣是新疆在極度通貨膨脹情況下所發行,發行時間最多半年,剛面世不久就已經銷聲匿跡,正規的研究刊物也極少會注意到。

在拍賣市場上出現「新疆省銀行60億元」紙幣的次數不出10次,價格最高者出現在2004年北京華辰和2005年中國嘉德的拍賣會上,成交價均為人民幣6600元。

報導指出,「60億元」是中國史上最大面額鈔票,同時也是世界上面值最大的一張紙幣,可是在當時的上海市場上只能買到77粒米。

面額 60億元鈔票
原文網址: 世界最大面額! 民國「60億元」鈔票只能買77粒米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