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含鋁牙膏【圖文】

含鋁牙膏 - 含鋁牙膏入口 恐導致失智、貧血【圖文】

含鋁牙膏 - 含鋁牙膏入口 恐導致失智、貧血含鋁牙膏 - 含鋁牙膏入口 恐導致失智、貧血

小心!含鋁牙膏入口 恐導致失智、貧血
消基會抽查市面上的牙膏發現,有部分牙膏含鋁量超標(含鋁牙膏),醫生表示,若刷牙時誤吞含鋁牙膏,長期累積下來,恐導致失智和貧血。

消基會抽查市面上27款牙膏發現,發現有12件商品標示不清,其中更有兩件牙膏被驗出含有「鋁」的成份(含鋁牙膏),分別為「三詩達樂垢齒白牙膏」檢出量超過1000ppm,以及「獅王細絲特磨抗敏感牙膏」檢出量超過100ppm。

在牙膏中被驗出的「氫氧化鋁」(含鋁牙膏),因具有抗酸、止血、保護潰瘍面的作用,常被用為清潔牙齒的研磨劑成分,但也可能引起便秘等副作用;若刷牙時誤吞含鋁牙膏,將可能導致失智症、貧血和骨軟化症等問題出現。

醫生指出雖然多數人可藉由腎臟將鋁排出體外,但許多患有腎臟或貧血等慢性疾病的人,無法將鋁順利排出體外,時間累積下來,將會對身體產生嚴重影響。

目 前鋁含量並沒有國家標準,消基會也呼籲政府應儘速訂定鋁含量的毒性標準,維護消費者的權利與健康。消基會也提醒民眾,選購牙膏時,應注意成分內是否含有氫 氧化鋁(Aluminium hydroxide),並建議刷牙時可多漱口,稀釋牙膏中的化學成分,避免留在體內對健康產生影響。

引用自:小心!含鋁牙膏入口 恐導致失智、貧血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