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北京 蛋形蝸居【組圖】

北京 蛋形蝸居 - 北京白領造「蛋形蝸居」【組圖】


買不起房 北京白領造「蛋形蝸居
北京的房子買不起嗎?乾脆自己蓋一間,馬路邊這個雞蛋形狀的小窩(北京 蛋形蝸居 ),就是北漂青年戴海飛最新的設計,剝開蛋殼,只有稍微超過1坪大的空間,光是床就佔掉了3/4,不過製造的手藝,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竹編屋(北京 蛋形蝸居 )主人戴海飛:「買了竹子然後自己剖開削好,然後曬乾,自己再把它做好,然後竹面也是買的,買的然後自己編的。」

TVBS記者莊志偉:「造價3萬台幣,這座蛋型的小屋(北京 蛋形蝸居 )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但有太陽能供電,而且這些培養土做成的外牆,設計者說到了春天,還可以變得一片綠意盎然。」

小窩(北京 蛋形蝸居 )蓋在辦公室旁邊,洗澡、上廁所都不難解決,雖然到了冬天,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暖氣,裡面跟冰箱一樣冷,但是戴海飛說至少現在不用繳房租,日子算是比較輕鬆了。

竹編屋(北京 蛋形蝸居 )主人戴海飛:「因為我現在是月光族,可能買房子可能是幾百年,可能工作幾百年以後了,(而且)沒有多少工資,所以就房租就佔一大部分。」

自己蓋窩,既解決住的問題,又突顯了北京年輕人對高房價的無奈,只不過現在社區已經表示,不准他在當地露宿,哪天真的被趕了,小窩(北京 蛋形蝸居 )雖然底下有裝輪子,但還能推去哪裡,恐怕都還是未知數。

引用自:買不起房 北京白領造「蛋形蝸居」




北京驚現“蛋形蝸居”
中國的高房價是很多人的心頭之痛。高價格、高房貸,讓人望而却步,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成了無法實現的夢想,甚至因此引發各種社會現象。近日,一名北漂小夥利用公司創意,製造出一個蛋形小屋(北京 蛋形蝸居 ),成爲自己蝸居的場所。

據中國媒體報導,來自湖南邵陽的24歲小夥子戴海飛,在海澱區的一家建築設計公司上班,他用竹子造出一座“蛋形”小屋(北京 蛋形蝸居 ),已經居住了幾十天。畢業半年的他,因難以承受租房的費用,便居住在這個“蛋殼”裏。

戴海飛的公司位于海澱區成府路的一個大院裏,在公司樓下,一座小屋像一顆巨大的鶏蛋,立在草坪上(北京 蛋形蝸居 )。小屋兩米來高,麻袋拼成的外皮,看上去有些不起眼。“蛋殼”上,被掏出一個橢圓形的小門,沒有鎖。小屋的下邊,裝有輪子,可以挪動。這個北京 蛋形蝸居 ,就是戴海飛的住所!

戴 海飛的老家在湖南邵陽的鄉下,父親在建築工地幹活,母親在一家公司做清潔工。戴海飛在湖南讀大學,從網上找到北京一家建築設計公司實習,畢業後就留了下 來。他說,父母年紀大了,却仍然在奔波,希望給他存錢娶媳婦,可是以他們的工資水平,在北京買套房需要工作兩三百年。即使在北京租房,價格也讓他難以接 受。

戴海飛介紹,年初,在公司的“雙年展”上,展示了一個設計項目,叫做“城市下的蛋”,即可以移動的蛋形小屋。戴海飛希望有自己造的房 子,這個設計正好符合他的要求。他决定利用公司的設計概念,給自己造一座房子。隨後,戴海飛跟表哥借了6400多塊錢,作爲買材料的成本,在幾名學弟學妹 的幫忙下,忙碌了一兩個月,造出了這座蛋形小屋(北京 蛋形蝸居 )。十月份,戴海飛花了三千多元,把小屋從老家運到了公司樓下。

戴海飛“蛋形小屋”(北京 蛋形蝸居 )所坐落的大院,許多居民以及工作人員都知道這個“模型”,但幷不敢相信裏邊還真的睡人。他們都表示很喜歡這個創意,一名中年婦女說:“白天能看到上邊長著小草,還以爲是種草的模型。”

不過,“蛋形小屋”(北京 蛋形蝸居 )所在的物業部門希望戴海飛能把這個小屋搬回公司裏邊。而海澱城管大隊相關人員則表示,小屋涉嫌私搭亂建,應自行拆除。

引用自:北京驚現“蛋形蝸居”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