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殺魚弟【圖+影】

殺魚弟 - 犀利眼神的殺魚弟【圖+影】

殺魚弟 - 犀利眼神的“殺魚弟”
“你知道嗎?蘇州有個很紅的殺魚弟!”“聽說他雖然年齡很小,但殺魚技巧絕對是高手!”近日,“殺魚弟”以純熟的殺魚技巧和犀利的眼神成為網友們爭相討論的網絡紅人,引起不小轟動。昨天,經過多方探訪,記者在蘇州市官渡裡附近的農貿市場尋訪到了這位“殺魚弟”。

殺魚弟 - “殺魚弟”秒殺眾網友


網友爭相看“少年殺魚照”
《蘇州最年輕殺魚弟!絕對震撼你的視網膜神經》,11月25日,一則以此為題的網帖迅速在西祠胡同上走紅。帖中,三張記錄著一位看上去只有幾歲的小男孩嫻熟賣魚、殺魚過程的照片,秒殺了眾多網友。

殺魚弟 - 犀利眼神的“殺魚弟”

殺魚弟 - “少年殺魚照”

“小 小年紀!好厲害啊!”“這種小孩子早熟,說不定以後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蠻好的,不嬌氣,這麼小就有手藝,那眼神厲害,長大了肯定不吃虧”…… 這三張被網友無意中拍下的“少年殺魚照”一上網,各種對小殺魚弟的跟帖就沒有停歇,短短一天多時間,點擊量已經達到了數万,而跟帖量也有數百。

“我不會殺魚,殺了兩次魚,手破了兩次。”“小朋友的眼神蠻震撼的,好像帶著很多怨憤。”隨著帖子的熱度不斷上升,“蘇州最年輕殺魚弟”的身份也就引起眾人關注,各種傳說由此一發而不可收拾。有網友甚至發帖詢問,到底是在哪裡賣魚,想要去買魚,一睹“英雄”的真容。

殺魚弟 - 對記者潑水他脾氣有點暴

居民說他早已是街上“名人”了
為了一睹傳說中的“殺魚弟”,根據網友網上所說的地址,昨天傍晚5點左右,記者趕到蘇州市官渡裡立交橋,在華東電器城附近的化肥廠菜場對面,記者看見了傳說中的“殺魚弟”。

殺魚弟 - 犀利眼神的“殺魚弟”

殺魚弟 - 儼然一個老魚販的樣子

當時,“殺魚弟”的父親正在與買魚的市民做買賣,母親在一邊殺魚,“殺魚弟”則穿插其間,從魚桶裡幫前來買魚的市民挑選中意的魚,然後撈起魚,送往母親那裡,動作“相當”地嫻熟,殺好魚之後裝袋,很老練地收錢找錢,儼然一個老魚販的樣子。

對 於記者的出現,“殺魚弟”及其父母則顯得相當地抵觸。在經過短短幾句話的交流,並再次確認記者的身份之後,“殺魚弟”神情立馬焦躁起來,形勢也急轉直下, 剛才一直在忙碌的他,竟然一聲不響,迅速地拿一個臉盆,隨即從魚桶裡盛起魚池水,就往記者身上潑……讓一身魚鱗和魚腥的記者好一陣呆愣。

殺魚弟 - 拒絕和記者交流

對於“殺魚弟”的如此舉動,一邊的父母並沒有多說什麼,拒絕和記者交流,更不願意接受記者的採訪。只是在斷斷續續間告訴記者,孩子今年11歲,有讀學校,可上學總是沒幾天就逃回家,不願意讀書,所以平時一般都一直在父母的魚攤上幫忙。

圍觀的市民們則告訴記者,孩子在這條街上早已是個名人了。 “這個魚攤生意一直很好,除了因為比別人賣的便宜外,孩子也是個關鍵,”一家雜貨舖店主告訴記者。

對於孩子的火爆脾氣,魚攤附近的店家們紛紛表示,“孩子父母平時也不怎麼管他,由著他去,可能就導致他現在這樣了……”

殺魚弟 - 來蘇州已五年弟弟妹妹五個


他不愛上學愛“殺魚”
在該魚攤後面的煤氣廠傳達室,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魚攤在這裡擺,已有四五年了。原來,魚攤的主人,也就是“殺魚弟”的父母,5年多前就從老家山東來到蘇州,原來是自己捕魚、賣魚,接著找到了門路,就開始漁業市場進貨賣魚,跟著就在這裡擺了攤。

這 位工作人員表示,據她所知,當初“殺魚弟”是和父母一起來蘇州闖天下的,來蘇州後也是一直跟著父母幹活,從魚攤擺出的第一天起就看到他賣魚,慢慢就跟著父 母學會了殺魚,而嫻熟的殺魚技也就慢慢訓練了出來,現在的殺魚速度和技術甚至比很多家庭主婦強,和他的專職賣魚的父母有的一拼了。 “後來街上的人覺得新鮮,就都來找他殺魚,小傢伙一下子就被大家認識了。”

殺魚弟 - 來蘇州已五年弟弟妹妹五個

當記 者詢問,既然父母不是沒有錢供孩子讀書,為何11歲的男孩沒有去學校讀書?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孩子曾經去過附近的民工子弟學校,但一直不喜歡上學,不喜 歡讀書,總是去了一會兒就回,也被父親追打過好幾次。既然孩子那麼喜歡幫著父母賣魚殺魚,時間一長,後來父母生意忙了,也就懶得管教他,就隨他在一旁幫 忙。

“孩子平時本來就不愛說話,和大家溝通都不多。去年有電視台來拍過他,後來有關方面,包括學校老師就來叫他回去讀書,弄的他很害怕似的,所以可能這次你們來,他就非常抗拒,怕再把他抓回去讀書。”

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孩子平時默不作聲,父親看他幹活不好還會打他。而令人驚訝的是,這對父母竟然養育著5個孩子,“殺魚弟”是最大的一個。

殺魚弟 - 有人誇他也有人可憐他

讓他過和普通孩子一樣的生活
對 於這麼小的孩子就在魚攤上幫父母殺魚賣魚,很多網友表示了讚賞,認為是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孩子年紀雖小,但已經幫父母分擔家事,讓人心感慰藉。 ”,也有很多網友表示了不理解,紛紛認為“他這年紀應該在學校唸書,而不是在街邊殺魚。”網友“左左乾坤”表示:這麼小的孩子,看了真震撼,不知道是悲哀 還是讚嘆,他這個年齡正是學知識長身體的年齡,混跡與市井,與街頭生意的父母呆在一起必然會影響到將來的健康成長,但是假如另一面,孩子是在業餘時間幫助 父母解除工作壓力,做一些社會實踐,也難免將來成為大陸的“李嘉誠”,這兩種結果,我希望是後者。

殺魚弟 - “殺魚弟”總是帶著哀怨的眼神,一副不屑的樣子

對於“殺魚弟”的境況,不少市民感覺,好奇中夾雜著心疼。記者在現場也發現,小小年紀的“殺魚弟”,由於成天工作,雙手被水泡的又紅又腫,手背和手臂都有小塊小塊的疤痕,和網絡上風傳的照片呈現的一樣,“殺魚弟”總是帶著哀怨的眼神,一副不屑的樣子。

對於這位殺魚弟,一位中學語文老師王女士表示,“還是希望在網友的關注下,孩子的父母能夠擔起責任來,早日送他回學校,這樣在魚攤上生活,不管是對他的生理,還是心理肯定都只有壞處。”

殺魚弟 - 應該讓他過和普通孩子一樣的生活

王女士也感覺,“殺魚弟”的現象並不能夠簡單解決,如果他本身已經對學校、對教育形成了一種抵觸心理,還需要一段時間去開導和疏通。 “雖然孩子年紀小小,能幫家裡賺錢看起來很能幹,但不論如何,孩子是在接受教育的年齡,應該讓他過和普通孩子一樣的生活。”

影片:11歲殺魚弟 小小年紀眼神超殺



引用﹕(新華報業網-揚子晚報)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