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十大最常見夢境【圖文】

十大最常見夢境 -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圖文】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美國睡夢研究學會 解析十大最常見夢境美國睡夢研究學會 解析十大最常見夢境

據國外媒體報道,目前科學家發現多數人的夢境存在著一些相似性,人們會經常夢到幾種類似的情節(十大最常見夢境)。多年以來,科學家試圖揭示這種當人們醒來時這種轉眼即逝的神秘夢境狀態,試著尋找這種虛幻與現實之間的潛在聯系。美國睡夢研究學會列舉了十大最常見夢境,並就十大最常見夢境從現實生活角度進行了“解夢”。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一、從高處摔落或淹浸在水中


人們經常會夢到自己從高處摔落,這是一種常出現的夢境,事實上,往往這種常見普通的夢境卻是最神秘的。在夢境中,當你從高處狠狠地摔在地面的一瞬間,你將感受到死亡的來臨,甚至人們在睡夢中將不至一次地體驗著這種終極痛苦,而一覺醒來自己仍健康地活著,但睡夢中從高處墜落死亡的感覺仍十分清晰──自己表現得十分恐懼,摔落時身體在空中快速下降著。有的時候我們還會夢到自己淹浸在水中,溺水而死。此類夢意味著你在現實生活中正感受到一種不可靠,或者缺少生活的支柱。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美國睡夢研究學會 解析十大最常見夢境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從高處摔落或淹浸在水中

做這種夢經常出現于你在生活中遭受打擊或准備放棄某事。如果你的睡夢中出現這樣的夢,你應當評估一下當前自己的狀況,並試著尋找能夠戰勝自我的問題根源。處理好之後此類可怕的夢境將不會再出現。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二、某人赤裸身體


在此類睡夢中,你會夢到一些人體一絲不挂赤裸場面、部分身體暴露或穿著不適當(比如:穿著暴露的睡衣上班),有時你會作為一位目擊者,看到另一個人赤裸身體,而你穿著正常的服飾。這種夢境情節中經常表現為某人或自己感到困窘或害羞,但有時也有一種獲得自由的自豪感覺。
這種夢暗示著你可能正感覺到過于暴露、處于尷尬局面、易受到攻擊,或者你擔心自己在現實生活中過多地暴露自己。值得注意的是,這種夢最頻繁地出現于那些現實生活中參加結婚儀式的人們。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三、牙齒損壞或出現脫落


人們在睡夢中夢到牙齒是非常普遍的,經常出現的情景是牙齒出現嚴重的蛀蝕,或是口腔內牙齒脫落。有時你會夢到當你張開嘴時,你的牙齒便開始脫落。事實上,現今人們的牙齒都很健康,當出現此類夢時你自然會出現情緒上的波動和煩亂,這是很正常的。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美國睡夢研究學會 解析十大最常見夢境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牙齒損壞或出現脫落

從基本上講,這種夢暗示著我們擔憂自己不受到別人的重視和關注;在更深層次上講,這暗示著你擔心現實生活中的困窘或權力的失去。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四、被怪獸或惡人追趕著


夢到被怪獸追趕是一種可怕的經歷,許多人在睡夢中是被一只怪獸或某些可怕凶惡的人追趕著,有時也可能是一種動物在追趕你。你可能非常驚奇地想知道為什麼這種夢會是最常出現的夢魘主題。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美國睡夢研究學會 解析十大最常見夢境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被怪獸或惡人追趕著

這種夢暗示著某人或某事(某事也可能是朦朧模糊的情緒變化)使你感覺到恐懼和害怕。測試這種恐懼和害怕根源所在的方法是問詢你自己在現實生活中誰或什麼事物最接近于夢境中追趕你的怪獸或動物或相應的環境情況。有時,這樣的夢境是重複現實生活中的真實事件經過。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五、生病或死亡


在此類睡夢中,你會夢到自己或自己鐘愛的人正在生病、受傷或死亡,這是一種人們適度出現的夢境,當人們患有疾病時做此類夢並不為奇。

除了意味著生病之外,這種夢也暗示著你在感情上容易受傷,或者擔心受到傷害。同時,這還警告你自己或你的愛人可能將面臨著一場身體健康危機。當夢到某人在睡夢中死亡,這暗示著你希望某個人離開你,或者你擔心失去他或她。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六、考試失敗受挫


做此類夢的人通常是那些已離開學校很長時間的人,在夢境中,由于各種不同的特定情況,你無法順利通過考試測驗。在其中一種特定情況下,你發現你無法准時交卷,甚至有時還會夢到自己找不到考場。在其他的特定情況中,你在臨考試前表現出毫無准備,或者你未帶考試用品。
這種夢境通常暗示著你在現實生活中正面臨著某些方面的考驗,你可能感覺到對于某物毫無准備或正處于人生中某一錯誤階段。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七、誤車或錯過航班


在此類睡夢中,你可能正在奔跑追逐著公交車、火車、飛機或其他類型的公共交通運輸載體,但是你卻錯過了搭乘時間,通常僅錯過非常短的時間。在這樣的夢中你並未感受到恐懼,卻更深地感受到挫折。這種夢通常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如:觀看一場重要演出時晚點,或原定自己參加的運動會卻遲到。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美國睡夢研究學會 解析十大最常見夢境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誤車或錯過航班

這種夢境通常發生在你在現實生活中感受到錯過一次重要的機會,這經常出現在當人們正努力做出重大決策的時候。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八、迷路或者被束縛


在睡夢中夢到迷路是非常常見的夢境,這通常出現於當你的決定與現實生活交互影響所出現的衝突。在夢中,你試著找到離開此地的道路,比如:森林、城市街道、大型建築或迷宮般的建築物。另一種夢境是你被抓獲、活埋、困在網中、或者由於某些原因不能移動。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美國睡夢研究學會 解析十大最常見夢境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迷路或者被束縛

做此類夢時經常伴隨著感到一種恐懼。這種夢境通常暗示著你可能在現實生活被束縛,無法做出正確的選擇。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九、器械故障失靈


人們有時會夢到自己正在控制已出現故障的機械裝置,或者該器械出現之前未預測到的工作失誤。此類夢境最多地涉及到了手機,不是撥號出現的問題、未與呼叫方建立通話,就是撥打了錯誤的電話號碼。

這種夢像是感覺自己對現實失去接觸聯繫,或者暗示著自己的部分身體和思想已被干擾。這種情況通常發生於人們感覺到應當盡快地與現實中其他人群建立聯繫。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十、關於車輛駕駛的麻煩


在此類睡夢中,你通常在車裡,或者在離車輛不遠的地方,然而此時車輛失去了控制,一些困難看上去是無法克服改變的。例如:剎車失靈、失去方向感控制,車輛半懸在懸崖峭壁上或發生碰撞。此時,你可能是車輛駕駛者或者是乘客。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美國睡夢研究學會 解析十大最常見夢境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 關於車輛駕駛的麻煩

這種夢是多數人時常睡夢中出現的夢魘,出現此類夢並不僅是由於你不能駕駛車輛。通常,這種夢暗示著目前你感到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無能為力,或者你預感將出現車禍。

十大最常見夢境 睡夢研究
引用自:美睡夢學會解讀十大常見夢境(組圖)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