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飛行吉普【圖】

飛行吉普【圖】

飛行吉普「戰術陸空兩用車輛」

美發展飛行吉普 60秒飛行轉地面模式
美國德州的一家公司,最近發展出一種不受地形約束,具高度機動性的陸空兩用飛行器。這種「飛行吉普」,可以以每小時225公里時速飛行4百多公里,當把共軸雙旋翼收折起來之後,就立刻變成在地面行駛的吉普車。

發展出「飛行吉普」的這家公司,是由一批原貝爾公司的工程師們所創建,領導者並曾經是貝爾公司前任首席工程師,他們提出這項「戰術陸空兩用車輛」的概念,是要研製出一種具有不受地形約束和高機動性的四人飛行器。

他們目前發展出來的「飛行吉普」,載重接近5百公斤,續航力463公里,它可以在60秒之內從飛行模式轉換成地面模式。 在地面模式時,共軸雙旋翼可向尾部折疊,在地面行駛。

引用自:美發展飛行吉普 60秒飛行轉地面模式





美軍“飛行吉普”揭開神秘面紗
據美國《航宇日報》報道,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宣佈其“飛行吉普”項目的第一個中標者為Logi航空。該公司稱自己為“原型機工廠”,已經生產了12台飛行吉普這樣的飛行車輛,其中一些有人駕駛。

不受地形約束和高機動性的飛行吉普

他們的合作夥伴包括導管風扇的研發者Trek航空,電動汽車製造商Zap和西南研究院(SwRI),這幾家單位一起提出了Tyrannos AT-TV方案。

Tyrannos 飛行吉普是一架4座垂直起降並且可在路面行駛的飛行器,動力為一台增壓式發動機和一台發電機以及電池組。在公路行駛時動力系統驅動車輪上的電動機,在飛行時驅動4個可變槳距帶整流罩的螺旋槳。在路上行駛時,機翼折疊到尾部。鼻翼處的導管螺旋槳安裝角為-12°,其他三個軸從水準到垂直的角度安裝以實現垂直飛行和向前飛行。

Tyrannos 飛行吉普的地面巡航速度為50節,空中巡航速度為135節,地面極速為90節,空中極速210節。地面行駛油耗為37海裏/加侖,空中油耗為17海裏/加侖,航程分別為590海裏和250海裏。盤旋高度1萬英尺。飛行器採用碳纖維製造,垂直起飛時重3 000磅帶有1 100磅有效載荷,短距起飛(180英尺)時重約3 750磅,帶有1 850磅有效載荷。

Logi表示Tyrannos 飛行吉普為無人駕駛飛行器,由自動駕駛儀按既定路線完成垂直起飛、著陸和巡航。駕駛員可以優先於自動駕駛儀使用類似于SUV中使用的控制器改變其路線、高度和速度。一旦一台導管風扇失效,與其配對的軸向間隔的另外一台能夠提供全部推力,每個電動機能夠提供175馬力的應急功率。

Darpa 對於Tyrannos 飛行吉普的任務要求包括艦到岸的活動,為海軍陸戰隊提供支援,飛越路邊的炸彈區域以及補給偏遠的站點和直升機等。

引用自:美軍“飛行吉普”揭開神秘面紗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