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半截人【圖+影】

半截人
標籤: 半截人, 半截人半價商店, 半截人彭水林, 彭水林半截人, 湖南半截人

「半截人」彭水林展現出驚人的生命力

「半截人」彭水林展現出的勇氣和生命力,讓當年把「半截人」彭水林身體切開利兩半的外科醫生感到震驚。現年37歲的湖南長沙居民彭水林,5年前在深圳一場車禍中被一輛大貨車碾成兩段,肚臍以下的部位全部損毀。經過搶救後和在深圳醫院治療了兩年後,總算替他保了大部分重器官,然保住了生命。

不過,他的身體只剩下一半。從此以後成了「半截人」。2005年12月「半截人」彭水林出院並回到湖南老家。據《廣州日報》報導,「半截人」彭水林是世界上截肢面積最大、存活時間最長的半體截除術病例。目前他身長只有78公分。

「半截人」彭水林說,自己現在生活能夠自理,回想起當初變成殘疾,自己的確動過輕生的念頭。 但生命力強韌的「半截人」彭水林終於創造出生命奇蹟。去年11月,「半截人」彭水林在長沙市開了一家便利商店,而且還敢開自己玩笑的取名為「半截人半價商店」,跟家人一起經營。「半截人」彭水林目前同時擔任截肢人的「形象大使」,幫助其他接受過截肢手術的人走出黑暗。

「半截人」彭水林目前過著穩定的生活。他非常樂觀,學會了用手爬樓梯。開朗的「半截人」彭水林,還能用輪椅表演特技。深圳市布吉醫院的副院長劉林(譯音)說﹕「我們剛給他做過檢查。他的身體狀況比大多數跟他同年齡層的人都要好。他太不可思議了。他是全球唯一切除如此大面積身體之後,還能存活的人。」

「他的確得到過好的照顧。但是支撐著他的最大秘密,是他經常保持著愉快的心情。再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擊倒他。」


美國半截人奇蹟 準備當爸爸

引用自:還有一半!「半截人」彭水林展現驚人生命力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