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巫巫茲拉(Vuvuzela)南非世足象徵【圖+影】

巫巫茲拉(Vuvuzela)南非世足象徵
「巫巫茲拉」喇叭(Vuvuzela)的鳴響聲可能讓一些選手和球迷分心,但是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單位今天裁定,讓人震耳欲聾的巫巫茲拉是本屆世足賽的象徵。世足賽籌備委員會發言人麥肯度(Rich Mkhondo)在記者會上說:「每個人都愛巫巫茲拉(Vuvuzela),他們是本屆世足賽的象徵。」
世足象徵巫巫茲拉(Vuvuzela) 高分貝震耳

巫巫茲拉(Vuvuzela) 噪音擾人 葡國球星不滿
葡萄牙「C羅」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今天加入批評「巫巫茲拉(Vuvuzela)」喇叭在世界盃足球賽製造的噪音,說它們擾亂球員的注意力。

羅納多在記者會上表示:「這讓各隊選手都很難專心打球。」他說:「很多選手不喜歡巫巫茲拉(Vuvuzela),可是他們得去適應它。」

巫巫茲拉(Vuvuzela)這個1公尺長的塑膠喇叭,廣受南非世足賽球迷的歡迎,當數千人同時吹奏,有如高分貝的黃蜂過境。

引用自:巫巫茲拉噪音擾人 葡國球星不滿



世足象徵巫巫茲拉(Vuvuzela) 高分貝震耳
「巫巫茲拉」喇叭(Vuvuzela)的鳴響聲可能讓一些選手和球迷分心,但是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單位今天裁定,讓人震耳欲聾的巫巫茲拉(Vuvuzela) 是本屆世足賽的象徵。

每個人都愛巫巫茲拉(Vuvuzela),他們是本屆世足賽的象徵

世足賽籌備委員會發言人麥肯度(Rich Mkhondo)在記者會上說:「每個人都愛巫巫茲拉(Vuvuzela),他們是本屆世足賽的象徵。」

巫巫茲拉(Vuvuzela)這支聲音不悅耳的塑膠喇叭,聲音分貝比鼓和電鋸還高。巫巫茲拉(Vuvuzela)引發的正反意見,與讓人頭痛欲裂的噪音程度不相上下。

轉播員在開幕賽,要很費力氣才能讓觀眾聽到他們的聲音。這項長達一個月的賽事於昨天開幕。許多觀眾抱怨,巫巫茲拉(Vuvuzela)讓他們感到頭痛;也有球員表示,巫巫茲拉(Vuvuzela)影響到他們的專注力。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曾表示,巫巫茲拉是非洲足球文化的一部份,南非隊守門員康尼(Itumeleng Khune)還嫌當天地主隊對墨西哥隊開幕賽當天的聲音不夠大。

麥肯度表示,沒有人向委員會提出巫巫茲拉(Vuvuzela)聲音太大的投訴。國際足總發言人表示,他們呼籲球迷不要在敏感時刻吹鳴巫巫茲拉(Vuvuzela),目前為止球迷都很尊重這項要求。

引用自:世足象徵巫巫茲拉 高分貝震耳




世足安全考量 雨傘列違禁品
在國際足球總會(FIFA)提醒前往南非的球迷禁止攜帶雨傘等入場觀賽後,球迷們恐得祈禱世界盃足球賽期間不會遇到下雨天。

根據世足賽的球迷官方指南,FIFA禁帶入場的詳細清單,其中還包括機車安全帽和煙火等其他潛在危險物品,以及任何有關種族主義或仇外內容的物品。

球迷也必須確保他們的標語或旗幟大小不超過長2公尺和寬1.5公尺,而且他們不能故意顯示具有宣傳或商業性的物品。世足賽期間,贊助商經常會給球迷有趣的帽子或其他用具當作禮物,以宣傳它們的產品。

FIFA設法努力杜絕過度噪音,雖然南非著名的加油道具「巫巫茲拉」(vuvuzela)允許帶進場,但更大分貝的「酷都茲拉」(kuduzelas)可就無法過關。


南非著名的加油道具「巫巫茲拉」(vuvuzela)

雖然球迷不得攜帶瓶、杯、壺、罐等進入球場,但FIFA表示,現場將會販售含酒精飲料。

引用自:世足安全考量 雨傘列違禁品

, , ,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