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伊瓜因的帽子戲法【圖+影】

伊瓜因的帽子戲法
足球場上的帽子戲法(Hat-Trick),是指一位球員,單場連踢進3球以上,就被稱為帽子戲法。

板球運動 - 帽子戲法(Hat-Trick)的由來

在板球運動中,投手要連續投出3個球擊中三柱門的橫木,讓打擊者出局,是件非常困難的事,而一旦發生這種罕見的狀況,裁判就會贈送投手一頂帽子,這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這個詞透過大眾傳播廣泛流傳,引用至足球場上,只要一位球員單場能攻破對方球門3次,就稱為帽子戲法。

引用自:世足小常識 帽子戲法




不再放槍 伊瓜因出「頭」戴「帽」有人說,伊瓜因不是天生足球好手,甚至還有教練曾批評他不懂射門,然而昨晚面對南韓,他演出了本屆世界盃第一次「帽子戲法」。

阿根廷隊伊瓜因對南韓獨進三球,上演「帽子戲法」,以四比一大勝南韓隊

今年世界盃開踢前,伊瓜因只為國家隊進2球,昨晚他全場攻門7次,就進了3球,一下躍升為本屆世界盃金靴榜第一人,鋒頭也壓過隊友梅西。

「前鋒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把握射門機會。」伊瓜因賽前坦言,首役他多次「放槍」,讓他有些鬱悶,但他很有信心地說:「我知道自己一定能進球,希望面對南韓的比賽就能達成。」

阿根廷首戰面對奈及利亞,海因策開賽 6分鐘頭錘破網,但FIFA裁判委員會賽後承認,海因策是靠塞繆爾非法掩護才獲得空檔;FIFA最後雖不改判結果,卻讓阿根廷的第一顆進球,變得不太光彩。所幸伊瓜因的帽子戲法,替阿根廷證明不靠裁判和對手,也能自己進球。

伊瓜因早期效力皇馬時,曾被教頭批評缺乏射門技巧,要他從前鋒改打中場,所幸苛責沒有侵蝕他的自信,反成了他追求進步的動力。2008-09賽季,伊瓜因第一次嚐到成功的甜美果實,整季踢進22球(不含歐冠盃進球),躍升為球隊主力。


Higuaín and The World Cup!

根據統計,他每起腳3.6次,就能踢進一球,是西甲進攻效率最高球員,昔日「不懂射門技巧」的批評,現在聽來,似乎變得荒謬又可笑。

引用自:不再放槍 伊瓜因出「頭」戴「帽」

,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