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港人抑鬱

港人抑鬱

7.5%港人屬「中等抑鬱」 - 港人抑鬱


全球約有三億五千萬人患有抑鬱症, 每年更有一百萬人因抑鬱症而自殺。本港有調查發現,百分之七點五受訪者屬「中等抑鬱」,而百分之三點八更屬「臨牀組別」,估計已患有抑鬱症及 需接受輔導治 療。調查又發現帶氧運動有助降低九項抑鬱困擾,尤其可減低疲倦及精力不足問題,建議患者每周做三次或以上帶氧運動。


港人抑 鬱


香港心理衞生會於去年十一月在全港十八區街訪逾三千人,計算其抑鬱困擾得分。結果發現,百分之七點五受訪者有十至十四分,屬「中等抑鬱」及 「應關注」組群,百分之三點八人更得到十五分或以上,屬「臨牀組別」,估計已患有抑鬱症及需接受輔導治療。


港人抑 鬱


而近七成受訪者感到疲倦及精力不足,亦有逾四成人受抑鬱症的兩項重要指標困擾,包括做事缺乏樂趣及感到沮喪絕望,更有百分之八點九人曾有自 殺念頭。


港人抑 鬱



調查亦顯示,帶氧運動有助降低九項抑鬱困擾項目,尤其助減低感到疲倦及精力不足的問題,但只有不足三成受訪者做到政府建議,平均每周做三次 或以上帶氧運動。


港人抑 鬱


香 港心理衞生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黎守信表示,抑鬱症患者受情緒困擾容易導致失眠,適量的帶氧運動有助減低困擾,英國當局亦建議抑鬱症病人連續十四 周,每周以小 組形式進行兩次以上四十五分鐘帶氧運動。他亦建議,抑鬱人士應每周做三次、三十分鐘以上的帶氧運動,增強心肺功能及個人狀態,從而產生正向心 理能量。


會方助理總幹事程志剛指出,初期抑鬱症患者普遍不以為然,直至被病徵壓抑,才向家庭醫生求診,故普通科門診的醫生須提升對抑鬱症的認知能 力。


五十歲的家庭主婦何女士於三年前,因好友患肺癌去世,變得鬱鬱不歡、足不出戶、經常哭泣、徹夜難眠,更萌生自殺念頭,幸兒子鼓勵她到診所求 醫,經轉介住院一個月,之後每周打羽毛球、保齡球、行山等,抑鬱徵狀全消。


7.5%港人屬「中等抑鬱」 - 港人抑鬱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