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鋼彈婚紗 鋼彈機器人

鋼彈婚紗 鋼彈機器人

鋼彈婚紗 鋼彈機器人鋼彈婚紗 鋼彈機器人的鋼彈婚禮


鋼彈婚紗 鋼彈機器人的鋼彈婚禮 - 鋼彈現身市區?新人拍婚紗啦

熱衷日本動漫「機動戰士GUNDAM(鋼彈)」的情侶馬家儀、林芳妤,為擁有別開生面的浪漫婚禮,以紙板製作真人大小的鋼彈戰士服裝為結婚禮服,鋼彈婚紗 動漫cosplay打算在11月19日的婚禮上亮相,兩人日前到新北市府市民廣場拍「婚紗照」,引起民眾圍觀。




從事平面廣告設計的馬家儀愛看漫畫,8年前結識以霹靂布袋戲主角為主的COSPLAY迷林芳妤,兩人相戀成為工作夥伴,馬家儀也栽進COSPLAY界,把自小就著迷的鋼彈戰士從動漫化為實體,和林芳妤扮起「鋼彈情侶」。


已在COSPLAY界闖出名號的「小馬」馬家儀說,一開始陪著參加同人誌活動,看到有人以紙板製作機器人服裝,覺得非常感動;想到自己有平面設計專長,又從事印刷,何不自製鋼彈戰士服裝?


鋼彈婚紗 鋼彈機器人的鋼彈婚禮 - 完成一套服裝大概要3個月

由於機器人線條、角度多,紙類便於拗折成型且較廉價,馬家儀都選用可塑性高的厚紙板為主要材料,加上其他容易取得的素材,例如紙杯變成槍砲、水管變成光刀等,從造型、尺寸、組合到上色,絲毫細節都不放過。

馬家儀曾在2005年第一屆奇幻藝術獎獲服裝道具設計朱雀獎首獎,他說,「平均每天要花6至8小時,完成一套服裝大概要3個月。」

雖然無法從中獲利,又耗費大量心力,「但我們就是喜歡,只要看著自己化身鋼彈戰士,就很滿足!」

鋼彈婚紗 鋼彈機器人的鋼彈婚禮 - 要讓參加親友永遠記得這場婚禮

馬家儀為了給太太不一樣的婚禮,以「EXIA」、「RX-78-2」鋼彈戰士為主角,完成兩件服裝,作為婚宴的3套禮服之一。

林芳妤說,當天有不少日本好友要特別來台,另兩套禮服是日本和服;要讓參加親友永遠記得這場婚禮。

鋼彈婚紗 鋼彈機器人:鋼彈婚紗 鋼彈機器人的鋼彈婚禮
引用自: 鋼彈現身市區?新人拍婚紗啦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