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釷電動車:新科技釷電動車無廢氣 只要充電一次能開一輩子





釷電動車 - 原油不斷地減少,為了要解決可預期的能源危機,車商逐漸著手研究替代動力;最近,就有美國科學家製造了利用核燃料「」做為電力的釷電動車慨念車,釷電動車只要少少8公克,就相當於6萬加侖的油,足以讓捍馬車跑155萬公里,釷電動車幾乎是只要加了一次,就能撐到釷電動車壞掉,重要的是,釷電動車完全不會產生廢氣,而這樣的「釷電動車」可望在2014年問世。

」是核能發電的燃料之一,與「鈾」相比藏量豐富狀態穩定,只要經過加熱就可以產生高熱能,美國有研究人員成功的利用雷射加熱「」,產生電力驅動迷你渦輪,製造出超強發電機。

一公噸的「」能製造出10億瓦的電,足以維持一年的供電,利用「」做為釷電動車電力,只有少少8公克就相當於加了6萬加侖的油,釷電動車幾乎等於一輩子加一次,就不用再補充。

」是存在稀土中,因此稀土金屬也成了未來電動車的供電來原,由「」產生電力的釷電動車完全不會排放任何廢棄。

早在2009年凱迪拉克就推出用「」發電的釷電動車概念車,但因釷電動車技術尚未成熟,始終都還是個概念,不過隨著釷電動車技術的純熟,可望在2014年推出第一台釷電動車原型車。

釷電動車:新科技釷電動車無廢氣 只要充電一次能開一輩子
原文網址: 新科技釷動車無廢氣 只要充電一次能開一輩子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