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鬼魂探測器

鬼魂探測器
清明節鬼魂探測器銷售火爆

標籤:

鬼魂探測器鬼魂探測器

鬼魂探測器
清明節鬼魂探測器銷售火爆
最近,網上一種叫“鬼魂探測器”的東西賣得挺火,據說能檢測出身邊的鬼魂,不少網友對此深信不疑。

在淘寶網鄭州一賣家的店舖裏,市民小王看到了這種“鬼魂探測器”:由一個小屋造型、一個白色小鬼、一根有商品標識和LOGO的寬挂繩組成。

賣家稱,在鬼魂可能存在的地點,按一下探測鈕,探測器就會“嗶嗶嗶”掃瞄該區域的磁場,紅色燈亮起,小心它就在你身邊。此時趕緊長按按鈕,可以利用“護身”功能,保護不讓妖魔鬼怪接近。“萬一探測器依舊顯示紅燈,這一次可是非同一般的小角色,建議趕快逃之夭夭!”此外,亮綠燈表示很安全。

昨日,記者登錄淘寶網,發現有十多家網店在售賣該探測器,售價從198到268元不等。

一網友留言說,平時在家裏在街上都只是白或綠或藍而已,都是正常情況的顏色。不過有一天晚上剛要睡覺,探測器放在離床兩米遠的桌子上,竟然自動亮起來,而且史無前例的是表示幽靈接近的紅燈!大驚,後穩了穩神,按鍵測試,顯示綠燈,才敢睡覺。

省實驗中學的物理教師李功毅說,所謂“鬼魂探測器”其實就是個磁場探測器。

只要周圍變換磁場,活體(人或動物)侵入,可以發出聲音的MP3,有射頻信號的手機、無線電波信號等,探測區的電磁場受到干擾,就會發生報警。

而在電路板上安裝一個晶片(單片機),就是同一磁場,探測器也能發出不同顏色的警報,因為晶片中記錄了預先設計好的數據程式,“對於學過電磁學的人來說,非常小兒科。”

由此可知,所謂“鬼魂探測器”探測出的不是“鬼魂”而是磁場,這種東西就是設計者給使用者開的一個玩笑。

李功毅說,現在市場上,花10塊錢就能買一個簡單的單片機,五六塊錢買個紐扣電池,“鬼魂探測器”的成本也就十幾塊錢。

鏈結 靈魂重21克?

人死後是否有靈魂(鬼魂)之說?部分科學家將靈魂定義為以某一種形式存在的能量場。

在1907年,美國麻省的鄧肯·麥克杜格爾醫生讓瀕死的人躺在一個秤上,然後量度他們死後體重的變化,併發現有人在死後立即減少了21克的體重。

他們認為,這個重量就是靈魂的大約重量,並以能量的形式離開了肉體。

雖然後來更多的類似實驗表明,人死後,重量並未立刻減輕,此實驗是由測量誤差所致。

但21克是靈魂的重量這一說法讓很多人深信,並且這個試驗後來被創作成了一部電影《21克》(21Grams),讓西恩·潘成了一代當紅明星。

鬼魂探測器
引用自:清明節鬼魂探測器銷售火爆 商家稱可探可防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