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河仁傑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

河仁傑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

河仁傑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河仁傑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吃醋哭腔 河仁傑唱紅了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在哪個學妹的家」。台師大學生河仁傑寫歌記錄生活,以逗趣口吻在歌詞中控訴夜不歸營的學長,這首歌不只在網路上引起熱潮,也拿到全國師韻獎創作組冠軍。他的歌曲引起共鳴,網友說了一句最貼切的話,「深宮怨婦的心情全被唱得一覽無遺」!

河仁傑就讀台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當初為了替學弟妹衝人氣才參加比賽,卻一口氣在師韻獎中拿下獨唱、重對唱和創作組3項冠軍,其中,《我的學長還沒回家》這首歌還在Youtube和臉書引起熱烈迴響。其中,在Youtube的影片點閱率至2日下午2時已達106,743人次。

包括他的學弟妹、網友的反應熱烈,有人說,「好喜歡你唱"學長~~"那句...很好聽但又肉麻~哈哈哈」,「天啊! 笑死我了啦~ 還有帶點哭腔+哀怨~ XDDD」,「好可愛!這是吃醋,赤裸裸的吃醋XDDDD」,「若是改成我的學妹還沒回家會更辛酸吧 冏」,更有人形容,「聲音好像景行廳的林智賢」,希望歌曲PO吉他譜。

河仁傑說,寫歌應該是記錄生活的方式,所以他在歌詞加入生活元素。「我也好想像我學長一樣,人長得帥又會彈吉他,吉他彈得有難度也有程度,每天都一堆學妹任我調度」,歌詞中道出他對同居學長不回家的哀怨心聲,也幽自己一默。這首隨手寫的歌卻拿下獎項,河仁傑也很意外。

中央社報導,熱愛音樂的河仁傑也曾放棄過唱歌這條路,直到某天系上老師對他說,「有甚麼事做起來是容易的?你只需要做你該做的事。」這句話對河仁傑有如當頭棒喝,也帶給他繼續向前的動力。

意外得獎也改變了河仁傑的生活,現在的他每天忙著寫歌、找靈感,更重新思考走創作型歌手的可能性。雖然有壓力,但河仁傑說,完成一首歌的感覺真的很好。他也希望能將對生活的觀察力投影在詞曲創作,繼續寫出自己對生活和音樂的熱情。

影片:第一屆師大師韻獎 創作組第一名 河仁傑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



原文網址: 《我的學長還沒回家》吃醋哭腔 河仁傑唱紅了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