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2010 代表字【圖文】

2010 代表字 - 台灣2010 代表字【圖文】

標籤:2010 代表字,台灣 2010 代表字,2010 代表字 票選,台灣2010代表字票選,2010 代表字 哪些,2010 代表字 起跑,

2010 代表字 - 台灣2010代表字票選活動起跑

哪一個漢字最能代表2010年的台灣?「台灣2010代表字票選」明天(24)起跑,目前已選出祥、平、穩、豐、愛等40個漢字讓大家票選,票選時間到12月13號截止。

2010 代表字 - 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

今年邁入第三屆的「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同樣邀請各行各業代表40位名人,選出 40個漢字讓大家票選。教育部長吳清基也應邀出席記者會,吳部長說,年度代表字票選在其他國家已經行之多年,在台灣也逐漸成為最具代表性的庶民運動,在今年40個候選字當中,他心目中的代表字是「愛」,教育工作者要對孩子要有愛,有愛心社會就會祥和溫馨,對於楊淑君事件讓部分民眾反韓,到台北市韓僑學校丟雞蛋,今早他親自到韓僑學校慰問致意,這也是一種愛及關懷的表現。

2010 代表字 - 今年則有40個漢字讓民眾票選

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在2008年的代表字是「亂」,2009是「盼」,今年則有40個漢字讓民眾票選,時間從11月24號到12月13號,民眾可用手機、簡訊等方式參與票選,並有機會帶回各種大獎,詳情可利用活動網站(http://act.udn.com/2010word/)查詢。

2010 代表字

引用自:台灣2010代表字票選活動起跑



2010 代表字 - 你選哪個?

2010代表字「漲、欣、福、省、愛」 你選哪個?
又到年終,檢視過去,哪個字能代表2010年呢?40位名人選出40個漢字,提供票選。像是央行總裁彭淮南提了安祥的「祥」,代表台灣景氣回春;有人想到大自然反撲,蘇花公路坍方災情慘重,應該要惜福省思,因此推薦「福」和「省」;比較無厘頭是作家九把刀,提了代表驚訝的「啊」字。隨機街訪,民眾就近觀察到選舉到了,彼此競爭攻擊,選出負面代表字比較多。

2010年代表字票選起跑,歷經2008年混亂的「亂」,2009年盼望的「盼」,40位名人代表,年終再選出40個漢字提供票選,教育部長吳清基躍躍欲試。

2010 代表字 - 街訪民眾反映還是憂慮多

教育部長吳清基:「人間有愛,到處就覺得,啊,好幸福喔。」 充滿愛心的愛已經3年入圍,不知道今年會不會雀屏中選。總得來說,今年代表字正面比負面多,但投票日又來到,街訪民眾反映還是憂慮多。

民眾:「憂。」記者:「怎麼說?」民眾:「就覺得現在經濟,整個都不是很好,大家都憂心忡忡。」 民眾:「憂,我覺得,我很擔心台灣的未來。」 民眾:「競選的競。」記者:「怎麼說?」民眾:「因為選舉的關係,滿亂的,希望選舉能趕快結束。」 民眾:「應該是選吧,選東選西的啊,一定要選出一個人,但是選出來,又不知道那個人對不對。」

2010 代表字 - 名人推薦

好巧不巧,民眾選的大多跟選舉有關。另外像是央行總裁彭淮南推薦「祥」字,因為彭淮南認為台灣經濟復甦,物價穩定已經回春;金牌麵包師傅吳寶春,提了「惜」字,吳寶春說過去1年,他感恩台灣人對他的疼惜和溫暖;至於作家張曉風,致力搶救台灣濕地,下跪還上書馬總統,因此選了「濕」;作家九把刀,無厘頭選了「啊」,他觀察台灣人對時事冷感,經常發出驚訝之語。為2010年下註解,12月中,「每年一字」就會出爐。

2010 代表字
引用自:2010代表字「漲、欣、福、省、愛」 你選哪個?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