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抓雞盧【圖+影】

盧彥勳 抓雞盧 Chicken- catcher Lu
標籤: , , , ,


網球/外媒封「抓雞盧」 盧彥勳英文嚇嚇叫
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賽無綠晉級前四強,不過他在挺進八強的比賽中,表現驚人,尤其是在比完當天接受國外媒體訪問,全程10分鐘的訪談都講英文,盧彥勳的哥哥說,全是因為盧彥勳14歲第一次出國比賽,因為連米飯的RICE都說不出來,讓他隔海跟媽媽痛哭,也下決心一定要練好英文。

盧彥勳 抓雞盧 Chicken- catcher Lu

盧彥勳回答:我能徒手抓住一隻雞

記者:「你家是做什麼的?你父親是做什麼生意的?」盧彥勳回答:「我父親是賣肉雞的,不是雞肉,是活生生的雞。他把雞賣給農場,在那之後把牠宰成雞肉,所以我能徒手抓住一隻雞,下次我可以秀給你看。」

盧彥勳被國外媒體封為「Chicken- catcher Lu」抓雞盧

盧彥勳:「真的,我是認真的,我真的可以空手捉雞。」手往後弓,吶喊表情,盧彥勳被國外媒體封為「Chicken- catcher Lu」抓雞盧。

盧彥勳 抓雞盧 Chicken- catcher Lu
盧彥勳邊說邊比,流利的英文加上豐富的肢體表情,外國媒體笑成一團。記者:「所以是野生的雞嗎?」盧彥勳:「啊?」記者:「那些雞是野生的嗎?」盧彥勳:「是呀,不對,那不是真的野生的,但你必須把牠們抓進箱子裡。」

盧彥勳的出身引起外媒轟動,實際到盧爸爸生前工作地點,同行們對盧彥勳一家人印象深刻。盧彥勳父親朋友李太太:「就在這那邊工作。」記者:「盧彥勳都來這邊幫忙?」李太太:「對呀、對呀,幫他父親賣雞幫忙。」



盧彥勳 抓雞盧 Chicken- catcher Lu
盧爸爸清晨賣雞,下午陪著盧彥勳打網球,還請英文家教買翻譯機惡補,因為他14歲那年出國比賽,連米飯的英文也不會說,餓著肚子,打電話跟媽媽哭訴,不服輸的盧彥勳下定決心戰勝英文。還能和網球天王費德勒當好朋友,不排除年底結婚邀請他來台,一起為他慶祝。

引用自:網球/外媒封「抓雞盧」 盧彥勳英文嚇嚇叫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