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殭屍蟑螂

殭屍蟑螂

殭屍蟑螂 - 小強的天敵 「微殺手」金小蜂把蟑 螂變殭屍


東方「活跳跳」(死跳跳?)的殭屍、西方腳步緩慢的活屍(《陰屍路》都播出第二季了),恐怖歸恐怖,倒只是虛擬不存在的傳說;不過,真實世 界裡,尤其把昆蟲界的生存戰爭放大來看,驚悚程度和《陰屍路》相比,可一點也不遜色。


殭屍蟑螂




殭屍蟑螂 - 長成的金小蜂就從蟑螂體內竄出

來看「金小蜂」對「小強」有多殘忍──當金小蜂的毒刺刺中蟑螂後,所有關於「小強」的自我意志都喪失了,從此成為金小蜂役使的對象。


殭屍蟑螂


金小蜂先讓蟑螂「自己」進入金小蜂的地下巢穴,然後把卵產在蟑螂的肚子裡,當這些卵孵化後,牠們就會從蟑螂體內開始吃起,一直吃吃吃……吃 到體外,也就是本來「活著」的無自由意志小強,大概一個月後就宣告死亡,此時,長成的金小蜂就從蟑螂體內竄出。


殭屍蟑螂 - 金小蜂(Nasonia)

這 種「恐怖」的金小蜂,對人類來說,多半是益蟲,尤其在農業方面要大大的感謝牠們,幫人類殺死椿象、蝗蟲等「害蟲」。其實,金小蜂 (Nasonia)是寄生 蜂(Parasitoid wasp)的統稱,即指膜翅目細腰亞目金小蜂科、姬蜂科、小繭科等這些靠寄生在各種昆蟲的小蜂。


殭屍蟑螂


殭屍蟑螂 - 金小蜂把卵產在寄生昆蟲的繭(蛹)內

寄生蜂寄生的方式大約分成:寄生在蟲卵到成蟲等各個階段。例如,「赤眼蜂」把卵產在被寄生昆蟲的卵中,馬尾蜂把卵產在寄生昆蟲的幼蟲裡,金 小蜂把卵產在寄生昆蟲的繭(蛹)內,小繭蜂把卵產在成蟲體內。




殭屍蟑螂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