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全地形」氣墊車 Aqua


水、陸、冰都能行駛 陸女設計「全地形氣墊車


全地形氣墊車 Aqua前座上方是一個巨型擋風玻璃,「全地形氣墊車 Aqua車內的人能透過玻璃將前路的風景盡收眼底;「全地形氣墊車 Aqua車尾有4個高功率風扇,當轉動時,「全地形氣墊車 Aqua將被抬升,而「全地形氣墊車 Aqua車周邊的氣囊則在充氣後助車身離開地面。

全地形氣墊車 Aqua有兩個發動機,一個負責給周邊的氣墊裙充氣,一個則提供向前行進的動力。除了一般的公路,「全地形氣墊車 Aqua能在公路、沙地、冰面甚至水面上行駛。值得一提的是,「全地形氣墊車 Aqua利用氫燃料電池驅動發動機,「全地形氣墊車 Aqua實現了二氧化碳零排放。

全地形氣墊車
水、陸、冰都能行駛 陸女設計「全地形氣墊車


大陸一位21歲女學生在德國車廠舉辦的比賽中,公佈一款自己設計的「全地形」氣墊車,不僅吸引眾人目光,也成功獲獎。據悉,這種車能在公路、沙地、冰面甚至水面上行駛。





大陸西華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生張玉涵(音譯,Yuhan Zhang),參加德國福斯(Volkswagen)舉辦的「中國越野車」設計賽,推出一款名為「水上」(Aqua)的概念車。它流線性極強,外觀有點像比目魚,最快時速可達100公里。




「水上」前座上方是一個巨型擋風玻璃,車內的人能透過玻璃將前路的風景盡收眼底;車尾有4個高功率風扇,當轉動時,它將被抬升,而車周邊的氣囊則在充氣後助車身離開地面。

「水上」有兩個發動機,一個負責給周邊的氣墊裙充氣,一個則提供向前行進的動力。除了一般的公路,它能在公路、沙地、冰面甚至水面上行駛。值得一提的是,它利用氫燃料電池驅動發動機,實現了二氧化碳零排放。



張玉涵表示,對於未來汽車而言,再也沒有比氣墊車更好的概念,因為它能在各種地形上行駛。「我希望我的水上車有一天能普及化」。目前,她打算報讀運輸設計課程繼續進修。

全地形氣墊車 Aqua
原文網址: 水、陸、冰都能行駛 陸女設計「全地形」氣墊車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