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歐洲 人腦計畫

歐洲 人腦計畫

科學家打造歐洲人腦計畫 十年可成

歐洲 人腦計畫
歐洲 人腦計畫

不 過歐洲 人腦計畫馬克蘭說:「歐洲 人腦計畫打造人腦並非不可能。只要10年,我們歐洲 人腦計畫就能辦到。」「這項歐洲 人腦計畫研究一旦成功,歐洲 人腦計畫每年將幫助20億大腦出現某種受損的人。」這項歐洲 人腦計畫如果成功,應用範圍極為龐大,例如製藥公司可在歐洲 人腦計畫電腦模型上測試新藥,歐洲 人腦計畫可直接略過人體測試,歐洲 人腦計畫可大幅縮短測試階段。

歐洲 人腦計畫
科學家打造人腦 十年可成


歐洲9位最優秀科學家準備在10年內打造電腦模式的歐洲 人腦計畫。他們聲稱,若歐洲 人腦計畫成功,可能有助於巴金森氏症的治療,歐洲 人腦計畫也有助於製造智慧型機器人和超級電腦,歐洲 人腦計畫讓目前既有的同類產品相形見絀。




參與這項「歐洲 人腦計畫」(Human Brain Project)的研究團隊正在向歐洲聯盟(EU)爭取10億英鎊的補助金。這支歐洲 人腦計畫小組是由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colePolytech Federale in Lausanne)的神經科學家馬克蘭(Henry Markram)號召成立,歐洲 人腦計畫正聚集在瑞士和德國進行研究。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歐洲 人腦計畫這 支研究團隊可能無可避免會被媒體冠上「科學怪人小組」(Team Frankenstein)的綽號。在科幻小說「科學怪人」(Frankenstein)中,瘋狂科學家佛蘭肯斯坦(Victor Frankenstein)以人工方式賦予屍體生命,造出所謂的科學怪人。




歐洲 人腦計畫馬克蘭接受德國新聞週刊「明鏡」(Spiegel)訪問時說:「這是人類的3大挑戰之一。我們必須了解地球、太空與大腦。我們需要了解人之所以為人的原因。」這支歐洲 人腦計畫團隊的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相信,若能取得資金,歐洲 人腦計畫將可在12年內仿製出大腦這個人體最重要器官。

不過歐洲 人腦計畫馬克蘭說:「打造人腦並非不可能。只要10年,我們就能辦到。」「這項歐洲 人腦計畫研究一旦成功,歐洲 人腦計畫每年將幫助20億大腦出現某種受損的人。」這項歐洲 人腦計畫如果成功,應用範圍極為龐大,例如製藥公司可在電腦模型上測試新藥,直接略過人體測試,大幅縮短測試階段。

德國科隆(Cologne)附近的尤利希研究中心(Julich Research Center)內的超級電腦,會在這項歐洲 人腦計畫研究中扮演重大角色。馬克蘭說,這項歐洲 人腦計畫研究涉及「如海嘯般龐大的資料」。歐洲 人腦計畫另外,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和土耳其數個研究機構合作,找到負責人類大腦獨特發展的單一基因LAGMC3。

歐洲 人腦計畫人類的記憶和複雜思考能力,都是透過大腦皮質的縐褶波紋輔助,而大腦皮質特性的發展,就是由LAGMC3控制。只有腦容量較大哺乳動物的大腦有縐褶,人類最為顯著。歐洲 人腦計畫研究人員發現1位土耳其患者的大腦缺乏人類特有的盤繞縐褶現象,結果發現是該病患的LAGMC3基因出現極小變異,因而出現缺乏縐褶現象的突變。

歐洲 人腦計畫研究人員表示,這顯示這個基因在人類大腦發展中所扮演的重大角色,讓科學家可以進一步揭開大腦皮質的謎團。

歐洲 人腦計畫
引用自:科學家打造人腦 十年可成

 郭雪芙 | 電器過敏症 | 歐洲 人腦計畫 | 吸塵器大法師 | 起雲劑 | 換話題兄弟 | 腸中風 | 蒙娜麗莎 頭顱 | 塑化飲料 塑化劑 | 心機狗 搶棉被 | 鳳梨酥地圖 | 驅魔阿嬤 「吸塵首部曲」 | 起雲劑 塑化劑(DEHP) | 女人翻譯機 | 澳洲 太空啤酒 失重試驗 | 美聲阿福 | 綠茶求職妹 川瀨未史子 | 安蒂拉 Antilla |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