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旋轉手機 發電

旋轉手機」轉圈就能發電


旋轉手機 發電
顛覆電子垃圾印象!「旋轉手機」轉圈就能發電


南韓科學家異想天開,研發一種只要大聲講話(或吼叫)就能充電的手機;事實上,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學生有另一款比較「安靜」的發明,他們設計出『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只要將『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套在指頭上轉圈,『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就能立即充電。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在2010年國際電子垃圾設計大賽(eWaste Design Competition)獲得冠軍,『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發明人鄧達(Da deng)及其他發明夥伴表示,依現代人的使用習慣,手機平均壽命為12到18個月,但當它們被丟棄時,基本運作及功能都仍正常。『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發明人鄧達(Da deng)進一步說明,美國每年處理掉1.5億支手機,其中超過90%純粹被當作垃圾丟棄,剩下的約有65%可翻新再使用,其餘35%則被回收。

基於日益嚴重的電子垃圾問題,他們決定從「使用」及「處理」兩個層面進行思考。『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首先強化使用層面,『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著重簡約、質感的表現,沒有過多的功能,但『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下方的金屬環可扣在身上及皮包上,增加「歸屬感」;此外,『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透過金屬環的發電機設計,『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只要套在指頭上旋轉就能充電,兼具好玩及實用性。

在處理方面,『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也十分容易拆卸,不需要任何工具就能完全拆除外殼,並將電池、機身等零件區分;『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使用者若要丟棄『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發電),可以自行將手機分解,再分門別類進行回收,如此一來也能減輕資源回收的負擔。

旋轉手機」(轉圈就能發電)的特殊設計兼具好玩與實用性。

旋轉手機」轉圈就能發電
原文網址: 顛覆電子垃圾印象!「旋轉手機」轉圈就能發電

 旋轉手機 發電 | 電器過敏症 | 女王蜂症候群 | 腸中風 | 歐洲 人腦計畫 | 美國 真人版泰山 | 我愛波波 爭議 | 醬油哥 | 郭雪芙 | 哈佛歡迎你 |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521末日 | 美聲阿福 |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