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小黃機車

小黃機車
機車小黃網路爆紅 光明哥現身

小黃機車小黃機車

機車小黃網路爆紅 光明哥現身

網路上近來流傳一張「機車小黃」的爆笑照片,男子黃光明將機車與安全帽全漆成黃色,再穿上黃色外套,當起兩輪計程車運將,安全帽上還有「載客中」、「TAXI」等字樣,有模有樣的逗趣創意,引發熱烈討論。

這名「光明哥」15日現身,原來他是彰化縣大葉大學學生畢業作品「限乘一人」的主角,透過生動逗趣手法,拍出台灣人的純樸與熱情。

引 發討論的照片中,「機車小黃」的運將不但穿黃色外套,連鑰匙圈都是海綿寶寶吊飾,車身比照正常版計程車,噴上駕駛人「黃光明」以及「限乘一人」字樣,而車 牌「WA-938」的諧音竟是「哇~就三八」;最KUSO的是,運將與乘客戴的安全帽頂上竟分別插上「個TAXI人」「載客中」的牌子,夜間牌子還會發 亮,完美創意,加上司機鄉土又古意的長相,立即在網路爆紅,照片在各大討論區、臉書上被瘋狂轉載,彰化縣員林鎮民則都在問:「光明哥到底在哪裡?」

答 案昨天揭曉,原來機車小黃與黃光明都是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同學畢業作品「限乘一人」的虛擬角色,黃光明本尊是5年前從該校退休的教官游志忠。原本就 充滿喜感與親和力的游志忠,退休後除了在校內開遊園車外,平日真的也在開計程車,在學生拜託下,幫忙演出司機角色,原意是想讓學生「順利畢業」,想不到卻 爆紅,讓他忍不住開玩笑說:「事情怎麼變這麼嚴重」。




指 導老師李靖惠表示,多數學生作品都擺脫不了愛情、都會式的劇情內容,但「限乘一人」卻是充滿純樸地方風情的創意小品,連主角名字「光明」都暗諭為幫乘客點 亮永遠的光明燈,他們以該片構想提出企劃,獲得公視人生劇展短片類50萬元補助,學校也在校長武東星的全力支持下,再提供50萬元補助。

李靖惠表示,目前經費還是不足近百萬元,希望有機會與彰化縣政府合作,拍出一支以彰化風土民情為主的優質影片。

小黃機車
引用自:機車小黃網路爆紅 光明哥現身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