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pple標錯價

Apple標錯價


標錯Apple認了! 「老師、學生」原價出貨


蘋果電腦標錯價事件,消費者在等了4天之後,今天終於做出回應。蘋果表示,由於促銷的電腦是在蘋果的網路「教育商店」銷售,因此只要是身分是學生和老師的下單民眾,蘋果願意用1萬9千9賣給消費者,承諾在24小時內,以電子郵件跟消費者聯絡;但是身分不符合的買家,如果已經刷卡扣款了,蘋果將全額退費,也不會給任何折價券。目前依據蘋果電腦的資料,下單的數量多達4萬1千518台。



引用自:標錯Apple認了! 「老師、學生」原價出貨




只出貨給師生 怎審核?網拍現轉賣熱


儘管蘋果電腦答應,標錯價格的商品,願意出貨給學生以及教職員,也就是符合資格的消費者,並宣稱在24小時之內,會用電子郵件通知,但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人收到相關訊息;因此令人好奇,蘋果到底要怎麼審核身分?倒是拍賣網站和PTT,已經有大批網友留言要轉賣,而且一轉手就能賺5千多元。

蘋果標錯價,連貨都還沒到手,網路上已經人急著要脫手,賣25300元,足足就賺了5400元,連PTT也都滿滿的留言,要轉一台,都是希望能搶便宜或賺一筆。研究生蔡先生:「我只是剛好看到這個特價,我並不是說…,因為貪便宜要買一台電腦。」

秀出蘋果訂單,還在唸研究所的蔡同學,剛好也搭上了這波標錯價的風潮。蔡先生:「它有寫啊…,運送日期是2010年8月3日。」

資格符合,蘋果限制教師、學生,或者是唸大專學生的家長,每學期可以買一部MINI,只是網路上,似乎沒有嚴格把關,儘管我們資格不符,跑到教育網站,試看看能不能順利訂購,依舊能夠透過信用卡扣款成功,讓訂單成立,令人質疑蘋果到底要如何驗證出貨?

有網友問,到底是憑信用卡,還是憑學生證?難道要請快遞公司的人,還查驗學生証嗎?如果訂了10台,難道就要10張學生證?種種疑問,只能等蘋果電腦給個答案,最晚28日結束前,下訂民眾就會收到蘋果用E-MAIL傳送的「詳細解決方案」。

當然,消保官也強調,如果消費者依舊覺得權益受損,還是能到網站申訴,以捍衛自身權益。

引用自:只出貨給師生 怎審核?網拍現轉賣熱




標錯價還改訂單 網友串聯告Apple


蘋果電腦標錯價事件,現在在網路上引發民怨,因為蘋果在標錯價格之後,不但沒有出面處理,還傳出私下更改訂單售價,被網友批很大牌,有民眾氣到把自己的訂單PO上網,說當初明明是以1萬9下訂,結果訂單售價最後被改成4萬7千多,網友質疑蘋果偽造文書要提告。消基會指出標錯價還私下改訂單售價,這種情形在國外不可能發生,蘋果在台灣卻出現如此離譜行徑,很不尊重台灣的消費者。

告蘋果,向Apple提告,不滿的聲浪塞爆網路,有網友更氣到把訂單號碼,直些PO上網。

他說他明明是用1萬9買到電腦,可是帳單卻被私下改成4萬7千多,還要號召網友連署向蘋果提告,因為自己標錯價結果卻竄改訂單售價,這種情況在國外不可能發生。

消基會律師游開雄:「其他國際上發生標錯價的事情,大概都是以標錯價的價格出貨,但反觀我們國內,卻是推拖的一個態度。」

提供英文版的申訴文件,號召網友寫給國外媒體,說他們在7月23日訂了Mac mini,以19900下單,後來價格卻被改成47710,蘋果電腦怎麼可以有如此行徑。

有網友說這根本是偽造文書,消基會建議網友保留當初訂單紀錄,向蘋果提出申訴,依照法規,蘋果改訂單售價,刑事上沒有違法,不過卻已經構成干擾,只要消費者有證據,還是可以替自己討回公道。



引用自:標錯價還改訂單 網友串聯告Apple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