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3D宇宙圖


3D宇宙圖 目睹110億年前圖景


3D宇宙圖
迄今最詳盡 3D宇宙圖:目睹110億年前圖景


迄今最詳盡的3D宇宙圖景:科學家們對宇宙中一些最明亮的天體進行研究,繪製了3D宇宙圖這一圖像。3D宇宙圖紅色顯示光線穿過了較多的氫氣物質,而3D宇宙圖藍色則顯示相對較少




3D宇宙圖 - 迄今最詳盡的3D宇宙圖

3D宇宙圖這樣的研究將有希望幫助科學家們了解宇宙如何膨脹,3D宇宙圖並可能提供神秘的暗能量的研究線索,暗能量被認為是宇宙膨脹的推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科學家們近期通過對宇宙中一些最明亮天體的研究,繪製出了一幅迄今最詳盡的3D宇宙圖景。

3D宇宙圖 - 這就像是一台時間機器

專家將3D宇宙圖這一成果比作“透過雲層看月亮”。你本來看不到黑夜空中的雲層,但有了月光的照亮,你便能分辨出這些雲層,並對進行研究。同樣的,當遙遠的星光穿越廣袤空間抵達地球,它們在旅途中會照亮稀薄的中性氫分子云,從而允許我們察覺到這些星際介質的存在。


但 這兩者也有不同點。由於遙遠的星光傳達地球需要漫長的時間,因此當我們看到這些光時,我們其實看到的是它們很久之前的樣子。這就像是一台時間機器,讓我們 目睹110億年前,第一批星系聚集,初生時的情景。相比之下,在此之前最好的數據也只能讓我們回溯到大約70億年之前。

3D宇宙圖 - 提供神秘的暗能量的研究線索

這樣的研究將有希望幫助科學家們了解宇宙如何膨脹,並可能提供神秘的暗能量的研究線索,暗能量被認為是宇宙膨脹的推手。

3D宇宙圖 - 強大的能源被認為來自黑洞的驅動

這一項成果來自斯隆數字巡天項目組(SDSS),該項目的科學家們對14000個類星體進行了研究。這是宇宙中一類亮度異常高的神秘天體,其強大的能源被認為來自黑洞的驅動。

當這些類星體發出的光線向空間傳播,它們照亮了星系際空間的氫氣物質,這些彌散物質會在特定波長上吸收輻射。

3D宇宙圖 - 萊曼α森林

這樣的結果是形成了一張色彩斑斕的圖像:紅色顯示光線穿過了較多的氫氣物質,而藍色則顯示相對較少。這種依據類星體光線構建的不規則圖像在天文上被稱作“萊曼α森林”。

物理學家安茲 斯勞瑟(Ane Slosar)來自美國能源部布魯克海文國家實驗室,她說:“我們現在所觀察的是星系際空間內分佈的氫氣氣體。這就像是透過雲層觀察月亮,月光照亮了雲層,於是你便可以觀察。”

3D宇宙圖 - “重子震蕩光譜學巡天”


她還將這種方法比喻成地質學家們對南極冰層的切片取樣:通過對不同深度冰層樣品的分析,科學家們能夠了解在過去不同地質時代的氣候和其他自然環境資訊。

斯隆數字巡天項目中還有一台設備,稱為“重子震蕩光譜學巡天”(BOSS),它獲取的關鍵數據幫助科學及們最終構建了這一最新的圖像。

3D宇宙圖 - 允許科學家們對110億年前的宇宙膨脹速率進行測量

來 自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帕特�克?麥克唐納(Patrick McDonald)認為,這些成果在未來可能將允許科學家們對110億年前的宇宙膨脹速率進行測量,誤差不會超過幾個百分點。他說:“考慮到從沒有人對如 此久遠年代的宇宙膨脹速率進行過測量,這樣做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3D宇宙圖 - “暗能量或許在110億年前就已經存在

而斯勞瑟則對美國太空網的記者表示,他們甚至可能發現“暗能量或許在110億年前就已經存在了,而非根據現有最簡單模型所預言的那樣出現于大約70億年前。如果真是那樣,那可真是驚人的發現!”他認為“出現重大發現的可能性很大。”

有關3D宇宙圖這一成果的相關資訊是在加州舉辦的美國物理學會會議上公佈的。

3D宇宙圖
引用自:迄今最詳盡 3D宇宙圖:目睹110億年前圖景


3D宇宙圖

最新最完整的「3D宇宙圖」曝光


3D宇宙圖
最新最完整的「3D宇宙圖」曝光 讓你瞥見宇宙盡頭


宇宙到底長怎樣?近日一群天文學家終於揭開宇宙的神祕面紗,提供一張目前最完整的3D宇宙圖,讓大家見識到宇宙真實的面目。

外媒25日報導,來自英國普茲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的天文學家耗時10年進行這項3D宇宙圖計畫,名為2MRS。3D宇宙圖當中勘查到從前未曾探索過的「宇宙盡頭」。

此為目前最為詳盡的「3D宇宙圖」,先前許多被銀河遮蓋住的部分在這張3D宇宙圖都清晰可見。研究人員將3D宇宙圖成果發佈於美國天文學會(AAS)的記者會上。

3D宇宙圖
引用自:最新最完整的「3D宇宙圖」曝光 讓你瞥見宇宙盡頭

 3D宇宙圖 | 病氣系正妹 皮筋兒 彈唱 | 給北京的情歌 | 輸贏哥流氓式勸導 | 隱形手機 | 試管肉 糧食危機 | 2010 十大新物種 | 新聞圈劉真 李佳霏 |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人肉腳踏車 | 綁架馮迪索 | 世界上最詭異的十把刀 | 第六元素 藍寶堅尼 | 黑心塑化劑 | 超級蚊子 消除瘧疾 | 綠茶求職妹 川瀨未史子 | 殭屍蟻 真菌 | 爛軟人 | 林志玲條款 |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