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恐怖化妝術【圖+影】

恐怖化妝術 - 恐怖化妝術 程薇穎【圖+影】
標籤:恐怖化妝術 程薇穎,恐怖化妝術,程薇穎,
恐怖化妝術比賽,恐怖化妝術 特殊化妝,恐怖化妝術 IMATS,恐怖化妝術 彩妝,恐怖化妝術 說明

甜美版台灣之光程薇穎今年才24歲,但四月份打敗各國彩妝好手,勇奪國際特殊化妝大賽(IMATS)首獎,成為該比賽首位誕生的華人冠軍,13日返國召開第一場正式記者會,程薇穎對媒體侃侃而談自己對血腥、黏膜,還有斷掌的喜愛。

程薇穎恐怖化妝術驚豔國際

清靈空秀的外貌,宛如中國古典畫軸裡面走出來的南方佳麗,程薇穎講話 的聲音,也像珠子落在玻璃皿一般,條理清晰、清脆動人。

拿著現場展示化妝用的恐怖斷掌、流血頭顱,程薇穎越聊越興奮,「最早、最早的時候,是因為我渴望和強尼戴普和《魔境夢遊》的 鬼才導演提拇波頓(Tim Burton)更進一步接觸,才會踏入特殊彩妝領域。」不過,每次談起學化妝這件事情,朋友們都會以為她是學時尚彩妝,她苦笑透露:「我可能只能把人越畫越醜,跟時下流行的審美觀不太一樣…」

程薇穎回憶當 時的參賽過程,「真的很緊張,構思要設計哪種角色最難,要實際製作皮膜最花時間,我ㄧ度壓力大到驚慌失措,好險爸爸、媽媽有開導我要忘記比賽殊榮,盡力享 受過程。」

以格林童話為素材,參考19世紀的時代元素設計衣服,還有每個童話都有的王子與受詛咒故事,程薇穎最終選擇自創「青蛙王子」角 色,表現長相雖然醜陋但內心溫柔、渴求愛情卻不時感到孤單與寂寞的時下精神人物。宣布得到冠軍的剎那,程薇穎說:「聽見自己的名字,一時無法回神,直到同 學們回頭望向我,才驚覺自己拿到第一名!」

目前剛剛從溫哥華電影學院(Vancouver Film School)畢業,程薇穎對於未來的規劃,沒有排斥任何可能性。不過,程薇穎認為自己還可以再進修,如果有機會,「當然也希望學以致用,將才能回饋給台 灣社會,為台灣電影、戲劇在特殊彩妝上的領域點一盞燈。」

引用自:恐怖化妝術驚豔國際!程薇穎 笑:叫我侯佩岑,不如當自己



特殊化妝賽冠軍 程薇穎盼與魏導合作
24歲台灣女生程薇穎 Zoe獲得2010年IMATS國際特殊化妝大賽冠軍,她不僅是溫哥華電影學校1978年成立以來第一個拿到冠軍的畢業生,更是華人之光。

程薇穎最近返台,與媒體分享得獎心情,被稱作台灣之光,覺得很開心,至於下一步,目前則有「納尼亞傳奇」的特效雕塑家明仁池田邀約她談未來合作事宜,本月 15日將在學學文創舉辦的「Pecha Kucha Night設計師交流之夜」以投影片的方式與300位觀眾分享特殊化妝的神奇,21、22日在世貿三館示範特殊化妝。

程薇穎的偶像是「巧克力冒險工廠」、「魔鏡夢遊」的導演提姆波頓,因此從元智資訊傳播媒體設計系畢業之後,不久就到溫哥華電影學校學特殊化妝圓夢。

程薇穎表 示,台灣沒有什麼特效團隊,現在他學成歸國,也認識擁有共同興趣的年輕人,真的很希望台灣的導演們,可以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像魏德聖導演的電影賽德克巴萊 中一定少不了砍殺的畫面,她與朋友的專業所學正好可以派得上用場。

程薇穎生長在開明的家庭,父親是前Seednet總經理、現任能源科技公司CEO的程嘉君,媽媽羅碧玉曾擔任高中心理輔導老師以及學學顧問,羅碧玉說,Zoe從小就跳Tone,不喜歡做和別人一樣的事情。



這次IMATS國際化妝大賽,Zoe事前打聽競賽者主題,然後開始區隔,她花三天時間上網收集資料,選定格林童話的青蛙王子為題,搭配華麗元素與 鮮明色彩勇奪第一。

引用自:特殊化妝賽 冠軍 程薇穎盼與魏導合作

----------------------------------------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