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虎草村

虎草村


虎草村
虎草村虎草村 遭強行收地

虎草村:虎草村 遭強行收地



虎草村
虎草村虎草村 遭強行收地


陸豐烏坎村風波剛平息,香港卻又掀起收地風波。在流浮山虎草村住了50年、經歷四代的居民,近日被發展商強行收地。收地的中介人過去3個月不斷滋擾居民,包括剷地、撞樹、圍網,更在月初發律師信,要求村民在本月15日遷出,恐嚇會堵塞村內唯一出口。村民向早前表明「向地產霸權宣戰」的特首參選人民主黨何俊仁求助,並計劃向法院提出「逆權侵佔」,誓保家園。


虎草村:虎草村 村民擬申逆權侵佔


虎草村位於流浮山深灣路,在天水圍西邊臨海處,一半地段屬「海岸保護區」,一半屬「康樂用途」地區。該村共十多戶,至少70人居住,歷四代人,全部都非土地業主。村民何伙球說,發展商在9月通知村民要收地,更委託中介人滋擾村民,包括趁村民不在家,把他們的果園用鐵絲網圈起、用車撞毁門前大樹,又強行用泥頭車把原本長滿綠草的山頭剷成爛地。

虎草村
虎草村虎草村 遭強行收地


虎草村:虎草村 毁樹剷地圍果園 恐嚇封村口


至本月初,發展商向村民發律師信,要求村民在本月15日前搬走,更口頭威脅村民若不就範,會用石柱堵塞虎草村唯一出口。村民曾向警方求助,惟對方拒絕受理,「這對我們造成精神困擾,睡得不安寧,亦怕小朋友的人身安全」。

虎草村
虎草村虎草村 遭強行收地


何伙球批評,發展商一直拒披露身分,收樓的中介人亦只拋下姓氏,連聯絡的方法也沒有,「他只說是新公司,拿着授權書,蝦我不懂英文……這些收樓手段根本不是正路途徑!」本報翻查土地登記冊,發現一間名為「City Breeze」的公司最近收購了村內部分地段。該公司今年在海外註冊成立,暫未能查知其董事身分,亦未知是否與今次收地有關。

虎草村:虎草村 託中介收地 發展商身分神秘


另一村民陳淦平亦稱,自9月起已不斷向公司請假以看守家園,對發展商強行收地的行徑感無助,「殺晒所有村起高樓,根本是地產霸權……當日看到菜園村已有感受,如今真的感同身受!但他們是被政府收地,我們是被無良商人收」。

虎草村
虎草村虎草村 遭強行收地


根據《時效條例》,私人土地若被人連續侵佔達12年,侵佔者有權從業主手上逆權侵佔土地。由於虎草村已「建村」超過50年,部分村民更持印有「虎草村」為出生地的出世紙作證明,他們已於上周申請法援,冀向法庭申請「逆權侵佔」,希望與發展商在法理上抗爭。

虎草村
虎草村虎草村 遭強行收地


協助虎草村民申訴、本身是律師的何俊仁表示,若村民提出逆權侵佔,可在法律上擁有土地佔用權,發展商惡霸式收地屬違法。他又說,希望藉虎草村的個案突顯地產霸權問題。


虎草村:虎草村 相關影片





虎草村


虎草村虎草村 相關資訊
標籤:虎草村,虎草村 資訊,虎草村 照片,虎草村 組圖,虎草村 影片,虎草村 報導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