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國光石化

國光石化
國光石化考慮海外設廠 環團反應不一

國光石化國光石化

國光石化考慮海外設廠 環團反應不一
國光石化傳出可能到印尼等地設廠,對此,反國光石化的環保團體反應不一。有的表示樂觀其成,但前提是國光要一開始就到海外設廠,不能到第二期才去;有的環保團體則認為,如果到海外設廠會造成污染的話,他們也反對「污染輸出」。

聽到國光石化可能轉移到印尼等地設廠,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樂觀其成。她說: 『(原音)油產國啊!這樣運輸的話是比較減碳一點,不要說為了生產,油從一個地方運到另一個地方生產,再賣到其它地方,這樣對整個地球影響會很大。』

但對於國光石化表示,第一期還是在彰化興建,第二期才到海外投資,施月英表示反對。她說,國光石化如果要到印尼設廠,應該從一開始就到海外投資,而不是拖延到第二期;環保人士也擔心國光石化如果在彰化動工,接著就會進行第二期和第三期,不斷的擴建。

另外,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李卓漢表示,有關國光石化要到印尼等地設廠的傳聞,外界的資訊很少,很難立即做出評論;但是基本上,如果國光石化在印尼會造成污染的話,他們也反對把台灣的污染輸出到其他國家。

影片:國光石化知多少




引用自:國光石化考慮海外設廠 環團反應不一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