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吸血鬼魚【圖+影】

吸血鬼魚【圖+影】
標籤: 吸血鬼魚, 尖牙吸血鬼魚, 新物種 吸血鬼魚, 新物種吸血鬼魚, 最怪異的動物 吸血鬼魚, 最怪異的動物吸血鬼魚

國家地理雜誌公佈2009年十大新物種 尖牙吸血鬼魚上榜

吸血鬼魚
由於吸血鬼魚擁有一副貌似吸血鬼的尖牙,因此被稱為Danionella dracula,即西方傳說中的吸血鬼名字。吸血鬼魚是2009年3月在緬甸被發現屬鯉科魚類,英國倫敦國家歷史博物館動物學家阿爾夫‧布瑞特茲 (Ralf Britz)指出,吸血鬼魚的「尖牙」實際上並不是真的牙齒,大約5000萬年前牠們的牠們的牙齒就漸漸消失,研究人員認為,雄性吸血鬼魚主要是利用尖牙在求偶競爭中互相搏鬥。


引用自:國家地理雜誌公佈2009年十大新物種 尖牙吸血鬼魚上榜



吸血鬼魚 發現地點:緬甸
吸血鬼魚學名為“Danionella dracula”。圖中這條吸血鬼魚長約17毫米,長像很醜陋恐怖,幾乎通體透明,而且長有鋒利的獠牙,象傳說中吸血鬼一樣。“吸血鬼魚”是在2007年 4月發現的,但直到最近才被正式命名為一個新魚種。

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動物學家拉爾夫-布裏茨博士稱這條通體透明的小魚“非比尋常”。他說:“這條魚是近10多年來發現的最令人驚奇的脊椎動物,這種魚的牙齒是最令人興奮的地方,因為鯉科的其他3700多個成員都沒有牙齒,它們的牙齒早在5千萬年前就消失了。吸血鬼魚的牙齒是從頜骨長出來的,不是不斷進化的頜牙。”

引用自:英刊評最怪異的動物:吸血鬼魚長鋒利獠牙


日前,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動物學家3月11日表示,他們在緬甸北部河流中發現了一條長著“吸血鬼一般牙齒”的小魚,學名為“Danionella dracula”(西方傳說中吸血鬼的名字),看起來令人恐懼。“吸血鬼魚”身長約17毫米,屬於鯉形目家族。這條學名為“吸血鬼魚”身長0.6英寸(約合17毫米),屬於鯉形目(Cypriniform)家族。

據悉,“吸血鬼魚”是在2007年4月發現的,但直到現在才被正式命名為一個新魚種。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動物學家拉爾夫·布裡茨(Ralf Britz)博士稱 “吸血鬼魚”是過去幾十年來發現的最非比尋常的脊椎動物之一。“吸血鬼魚”長有牙齒確實讓我們大吃一驚,因為在鯉形目家族的其他3700個種類中,頜部都沒有長牙齒。



事實上,它們在大約5000萬年前始新世早期便失去了牙齒。然而,“吸血鬼魚”卻進化出自己的像吸血鬼一樣的牙齒結構,它們的牙齒是從頜骨長出來的,不是不斷進化的頜牙。”

“吸血鬼魚”看起來面目猙獰,但是它的牙齒並不用於進食。

引用自:“吸血鬼魚”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